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讨论:网恋会结出甜美的果实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 14:30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

  网恋,也许会有高质量的感情产生。也许可以走向婚姻,谁能说得清楚?在网上相互交流,彼此的认同和归属感可能比平时的认识更强烈些,但网恋必须要在双方诚信的基础上,必须要有契机,从喜欢发展到爱,也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有的人认为网上没有真正的爱情,其实现实生活里的爱情又有多少是高质量的呢?

  网友榴连如花容颜:网恋绝对会有高质量的感情产生,但未必能产生高质量的婚姻。在生活中彼此磨合的爱情,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当然也不是绝对的,但至少你可以亲眼看到你的爱人对待生活对待现实的态度和行动,从而作出决定,而这一点对于一个成功的婚姻很重要。网上的感情太抛却世俗利益,未必很好,不过由神交彼此爱慕发展到见面具体了解,最后促成美好姻缘,倒也不错。说到底还是眼光的问题。能把双方的未来看准看好,无论在网上还是现实中都是一件幸事。

  网友村民癸:我觉得网恋中寻找精神寄托的成分居多,不排除少数特例会发展成为爱情,但那恐怕只是例外。网络对我来说是很不实在的另一个空间(cyberspace这个词用得很好),一般很难与现实生活发生交集。

  网友射雕引弓塞外奔驰:其实网上约会和网下结交是一样的道理,只是通过网络认识和通过电话、相亲的形式不同而已。网恋可以,但是网婚就没必要了。网络提供一个认识的机会,但是感情发展肯定是在网下了。我把现实和网络分得很开,网络是我的个人精神世界的一部分。占我全部的20%。其他的我都在现实生活中,也物质、也世俗、也没机会酸。事实上,我最不会说话了,说句表达感情的话比杀了我还难。

  网友rosexin:我有一个刚认识的朋友正在网恋,是一个离了婚的妈妈。我之所以反感网恋是因为--还记得一句名言吗?“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小狗。”我是一个妈妈,有一个比较幸福的家庭,看到各种媒体上很多网恋的人都涉及到婚外恋。所以我比较害怕。还好我老公虽然是个网络工程师,但从不上网聊天。我觉得网吧里那些小女孩好可怕。我有一个QQ号,有时会和一两个关系较好的朋友了天,所以有时开QQ。当初出于保护自己考虑,我注册时是以男性注册的。结果只要我开着QQ,就有很多小女孩(一般18、9岁)要求和我聊天,我一概都拒绝。你想想,要是我真是个30岁的中年男人呢?那多半是结了婚的吧?这些小女孩是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呵?

  网友我乃贤妻良母:我和我丈夫就是网恋!我们网恋了3个月,“网恋”的第二个月起,加上了“电恋”。电恋2个月后,也就是网恋3个月后,我们见面了。我丈夫一见到我就单膝下跪向我求婚,我立刻答应了。然后我们订做结婚戒指,第四天取回戒指,第6天结婚。我们周围还有3对网恋结婚的。

  网友雨佳妈妈:网恋最大的障碍是分居两地,能找个同一城市的就更完美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