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给春天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开心涵妈

  新浪网友:开心涵妈

  (一)萌芽

  当那年的秋阳以明亮的光照着这个世界时,你悄悄地蛰伏于我的身体里,悄悄地生根,悄悄地发芽,于是,那个秋天因为你的到来而多了收获的喜悦。我的心里盛着满满的温柔的对你的爱,我屏住呼吸静静地感受你的存在。

  可是,我那虚弱的身体并没因你的存在而变得略微强健一些。当你以独特的方式向我宣告你的到来时,病毒也悄悄的向我发动了攻势。我不得不借助药物的威力和病毒作抗争,可心里却在一遍遍的祈祷着:千万别伤着了你,我的孩子!你一定不习惯我流动的血液里混进了难闻的药味儿吧,你使出全身的力量抵抗着,折腾着,于是我开始感受一阵阵的翻肠倒胃的滋味。

  无论这反应有多痛苦,我都能忍受!只愿你——我的孩子,能安然的逃过药物的侵袭!我日夜牵挂着你的成长,我翻遍了哪怕只沾一点边的书。提心吊胆的走过了最初的三个月,我终于可以敞开怀抱接纳你了:你是健康的,且是强壮的!我偷偷地满足地叹气,为相依为命的你安然无恙。

  看到这个世界飘起了洁白的雪花,你忍不住悄悄地和我打了个招呼。我愣了,不敢相信那就是你,是你在以最原始的方式宣告你的第二阶段的成长!我在心里对你说:再动一动,孩子!再动一动!可你害羞了,安静的蜷缩我的身体里,不再有一点声音。

  你毕竟是个好动的淘气的男孩子(心里认定你一定是个男孩子,虽然我说喜欢女孩子),你开始了一发而不可收的手舞足蹈。我就是你的舞台,你是骄傲的舞者。在踏雪寻梅的时候,在月下漫步的时候,在倚窗而立的时候,甚至在梦里与你约会的时候,你无一不在欢欣着,雀跃着,调皮地逗弄着我对你满怀的好奇心。每当这时,你的父亲,一个自己还象孩子却就要当爹的男人,总是迫不及待地将手伸向你,盼望能捕捉一下你那不盈一握的小手或小脚,而你总是机敏地躲避着,吊足了他那颗准爸爸的心。

  (二)出生

  春风吹响了新生的号角,我体态日渐臃肿却依旧步履轻盈。走吧孩子,母亲带你去踏青,别怕山路崎岖,有你的父亲在一旁悉心呵护,我们只管尽情享受无限的春光吧!你看远处那一片云海般的桃花,在暖风的吹拂下绽开了最美的笑脸,你看我们脚下那一丛丛青青翠翠的小草,正以勃勃的生机发出最清新的嫩芽!你呢,我的孩子,是否做好了横空出世的准备?

  为了欢迎你,夏天迫不急待的提前上场了,我轻轻的抚摸着你,挥汗如雨。你却摆足了贵客的架子,在约定的日子里迟迟不肯赴约。我们望眼欲穿地期盼着你,我们一次次描述着你的模样,甚至微笑着说,等你来时要打你的小屁屁——你这个不守时的小调皮。

  那个初夏的清晨,凉爽的风吹乱我那为你而剪短的青丝,我一颗焦急等待的心在风中忽然变得平静。我躺在那张窄得仅容一个人仰卧的床上,听着那些人一边热热闹闹的谈天说地,一边轻松的实施“解放”你的工程。你来了,气气的哭着,怨他们扰了你的清梦;你终于来了,所有的痛楚瞬间消逝于无形,我幸福的流着泪,用心捕捉你的每一点呼吸。

  (三)成长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过得总是太快太快,每天每天,我以最温柔的目光看着你,无论你是睡是醒。你以最纯洁的眼神回望着我,无论我是怒是喜。我甚至忽略了你的父亲——那个为我们辛苦奔忙人儿。这个家因你而更加完美,因你而充满更多生机和乐趣,因你而成了世外桃源。

  你开始对我们笑了,那美妙的笑容能融化千年的冰川。而你的哭,足以让我们的心碎上千百次,虽然也明白,哭声伴随着你的成长。你渐渐的\地不再安于那一方小小的天地,你想占据越来越多的领地,于是你开始试着表白你自己,于是,你迈出了蹒跚的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终于有一天,你站在学步车里摇摇晃晃地向我走来,嘴里还说着什么——天啊,你在喊妈妈啦!我欣喜若狂地抱着你,狠狠地亲你那粉嫩的小胖脸。你的父亲无比羡慕的看看我,再热切的望向你,期待也能激动一回。可是,宝贝儿你却害羞的沉默了。

  你越来越喜欢走出室外走进自然。你已经能小心翼翼的松开我的手,颤颤微微地走出几步了,虽然你还是习惯地寻找依靠——母亲的手,但你真可以称作是个小小男子汉,即使摔倒了也只是委屈地哭上两声便罢,我感觉到你的痛楚了,更为你的勇敢而骄傲。

  在你问世的第二个春天里,你的脚步渐渐越走越远,你的神采开始飞扬,你的眼眸已经能看懂许多的人生……

  你稚嫩的脚步穿过万紫千红的春天,走进激情奔放的夏季,迎来硕果累累的金秋,嬉戏于银装素裹的寒冬。你真的长大了,抱你的胳膊已感觉到了酸酸的沉,如挂在枝头沉甸甸的果实;简单的话语已不能诠释你对这个世界的好奇,你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特的思维方式。你开始有了牵挂,用不舍的目光送我出门,再用最亲的拥抱迎接我回家,当我将脚伸进你递过来的拖鞋里时,一种叫做幸福的电流准确地击中了我的心!

  如今,又是草长莺飞的阳春三月了。

  你奶声奶气的腔调时时回响在我耳边,语言于你,如同迟来的春天,却更是充满希望的春天!我曾一直殷殷盼望的天籁之音听来是如此的令人荡气回肠,每一个字每一点停顿都跳跃着幸福的音符。我们陶醉在你的语言世界里不愿离开,募然回首时却发现你那一行行小小的足迹正在闪闪发光!于是,感动,就不绝如缕地缠绕在我们的心上。

  爱听你将“喜欢”说成“一万”,也爱听你用发自肺腑的带呼吸的声音喊道:“好——爸爸!”“好——妈妈!”

  在经过的那些日子里,我们曾经的认为那一刻就是你最可爱的时候。现在才知道,你最可爱的时候总是现在!你是上天赐予我们的宝贝儿,你是生命春天的安琪儿!因为有你,我们的心情扎根在春天,因为有爱,你把四季带进了春天!

  你是我一生读不尽的华章,你是我今世写不完的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