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言无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8日 00:09  新浪育儿 段二妈妈

  新浪网友:段二妈妈

  中秋节将至,秋高气爽,胭脂心情舒畅,不由得放声高歌:“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段二在一旁笑道:“你是鸟妈妈,我就是鸟宝宝。”段一补充:“我就是鸟哥哥。”呵呵。

  段二某次有幸参加一场婚礼,回家后问胭脂:“是不是人都要结婚的?”胭脂笑答:“是啊,你以后跟谁结婚啊?”段二思虑半晌,最后断然决定:“妈妈我要和你结婚。”胭脂喜出望外。

  哥哥段一爱吃胭脂做的饭菜,某日吃饭时忽然担心地问:“妈妈你会不会死?”胭脂随口答道:“人老了都会死的。”段一顿时“呱”的一声大哭起来:“你死了谁做饭给我吃啊?”最后胭脂只得保证一定老而不死、老而弥坚才罢休。

  哥哥段一和妈妈胭脂一起坐火车,快到站时,只听得车上广播道:“前方快到终点站了,请旅客们带好行李,准备下车。”段一自言自语:“女客们下车,我们男客们就不用下车了吗?”

  段二吃饭时,菜里有道日本豆腐,段二边吃边问胭脂:“日本豆腐是不是日本的?”胭脂笑道:“是啊。”段二十分佩服地问:“哇,那你是怎么偷来的?”

  段二有天吃面条,面条很长,他用筷子夹住,一直拉啊拉,面条还是没完没了地不肯断,他只得站了起来,将手越举越高,一边还大声感叹:“面条真是高啊!”

  段二小时候很有趣,很长时间分不清人称代词,如称呼他自己就用“他”,经常大叫:“他饿啦!”“他要出去玩!”“他要拉耙耙!”称呼妈妈倒用“我”:“我抱抱!”“我拍拍!”“喜欢我!”听者一不小心,就会犯糊涂。

  有天段二大叫:“妈咪!”然后忽然发现一个问题,只有妈妈可以叫妈“咪”,于是他发明创造,全家都加上个“咪”,“爸咪”、“爷咪”、“奶咪”,还有“哥咪”,段一便也称呼他“弟咪”。

  胭脂带段一去博物馆,看到许多已故艺术家的塑像,段一有些敬畏地问:“这些人都死了吗?”胭脂答道:“是啊。他们活着的时候都是很了不起的艺术家呢。”段一听了却长叹一声:“唉!既然人都会死,那么又为什么要生下来呢?”胭脂暗暗心惊:竟然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话来了。一时不知是喜是忧。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