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公下厨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07:25  新浪育儿 果然妈妈

  新浪网友:果然妈妈

  好容易逮着个懒觉睡,直睡到日上三杆,直睡得浑身懒洋洋的,自从做了妈妈,家里谁可以休息,只有我不能,家里谁都可以偷懒,只有我不能,啊,这种美美的感觉真是久违了啊!比我早起来那么几分钟的老公看了看钟说:”啊,快十一点了呢!”我趴在电脑上,使劲的嗅着屏幕(因为我是近视,看东西都有嗅之嫌)问道:”你是在对我说吗?”老公忍着笑:”看你说呢!这屋里除了你还有别人吗?”我不停的敲着键盘,反问:“那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提醒我要做饭了!”:“没什么意思,只有你这个人心多,什么话你都能听出弦外之音来!”:“真没什么意思?”我停了停手,瞄着他:“真没什么意思,那你做饭,今天”

  :“做就做,什么大不了的,我从来不认为做饭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他咕噜着。等了半天没有听到动静,我伸了个脑袋往外一看,老公还杵在电视前,冲着我笑:“我不是不做,是我做的太不好吃,我怕你不吃!”“没什么没什么,你做什么我吃什么!”我赶紧断了他的后路。他无比留恋的看了一眼电视里动感的画面。怏怏的往厨房走,又折回来说:“吃什么啊,今天!”“这么简单的事,也要问我吗?”想到他刚才不屑的语气,心里有无比的气愤,是啊,做饭在他眼是就是芝麻大的事,那他为什么天天不做?天天吃着我做的饭,哼,一点感激之情都没有!没良心的。

  老公去做饭了,在厨房里弄出了惊天动地的响声,也不知是在发泄不满,还是在证明他的壮举。我不理,可是再也静不下心来,悠悠乎乎的就已不知身在何处了。

  若干年前,当我和老公还处在地下党阶段时,老公表现得是非常细心,能干,体贴的,只要你一皱眉,他立马猜出了你的心事,正是错把那种投其所好当成了心有灵樨,我才掉进了他设下的陷阱。那时我对家务是一窍不通的,上班后第一次有同学来访,可真是愁坏了我。老公拍着胸脯说:“别急,包在我身上了”第二天,他买回了一条大草鱼,说是要做鱼火锅。我很担心,不是担心他太辛苦,是担心他弄砸了我和朋友的聚会。他说:“对我这么没信心?我可是一级厨师,烧鱼可是我的招牌菜”老公做菜的架式倒是花样百出,蛮象个大厨的。结果那次鱼烧得很不尽人意,只是同学好久不见了,只顾着叙旧,根本没顾上吃进嘴里的是天上的是地上的还是水里的。后来老公解释,没有烧出水平的原因是鱼太大而锅太小……不管怎样,他总算不辱使命,那种尽心尽力的样子也还是让我大受感动的。

  我一直以为我选择的这个人是确有一身惊人厨艺但未曾露像的真人,不料,在他设置的假象之下,我上了一个天大的当。很久以后,也就是他认为我是煮熟了的鸭子时他才对我坦陈,他根本不会做饭,那次烧鱼,不过是赶鸭子上架。

  于是婚后,做饭的接力棒就没有选择的交到了我的手里。

  在记忆里搜索,浩如烟海的岁月里,老公好象还做过一次饭的。那次老公扬言要做一道让我过口难忘的名菜——泥鳅钻豆腐。我很积极的配和老公,早早的买好泥鳅,养在清水里。老公兴致很高,挽着袖子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加凉水,放泥鳅,打开炉门,水有一点点热的时候,放进豆腐,加佐料,盖上锅盖。然后,他就悠悠然的坐下来对我神吹,知道为什么这么做吗?水在加热,而豆腐是冷的,泥鳅受不了热了,就会往冷的地方钻,等钻进豆腐……他说得头头是道,可是揭开锅的时候,我看到的是惨不忍睹的场面,所有的泥鳅都直挺挺的浮在汤面上,豆腐还是完如磬石的沉在水底,没有一条泥鳅为了苟且偷生而钻进去。面对此景,老公有点狼狈不堪,却依然振振有词的辨道是豆腐太硬!

  想起这次假大厨现形记,对老公的不满已经不象刚才那么强烈了。侧耳一听,老公在厨房里的动静也小了许多。

  细想想,老公还有一次做饭的历史记录,那次的背景是他惹我生了气,我罢了工。家里只剩下两个土豆,老公把它们炒了,端到床前,对着捂在被子里的我大呼小叫,老婆你快看,我保证你从来没有吃到过这种菜。我不理他,他一边啧啧有声,仿佛口水都淌出来一样,一边说我都看到你在吞口水了,别不承认,被子都在动呢!实在是受不了他那种搞笑的声音,我掀开被子吼道你讨厌,而老公已经把土豆片夹到了我嘴边,说老婆这道菜的名字就叫片片枫叶情,老公刀法很差,土豆连刀都没改,切得一大片一大片的,就象叶子一样。难得毫无诗情的老公想得起用这样一首情歌的名字来给菜命名,心里的怨气也在那一刹那烟消云散了。就着那盘片片枫叶情,我们共进了一次温馨的讲和晚餐……

  想着想着,心里竟然泛起了一种甜蜜的感觉。

  老公在厨房敲着锅叫:“快点来拿碗,准备吃饭,真是的,玩电脑能饱肚子吗?”那口气俨然就是平日我教训他的。我乐颠颠的跑过去问:“今天有泥鳅钻豆腐吗?”老公一愣说:“没有”:“那有片片枫叶情吗?”老公又一愣,马上会意了,笑:“没有,但是有一夜夫妻百日恩”老公指着那盆菠菜豆腐说。

  吃着老公水平严重失准的饭菜,我还是不停的夸好吃好吃,老公说别拍我的马屁了,你不就是想让我天天做给你吃吗?我天天做给你吃不就行了。我咧嘴一笑,你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啊!可老公马上话峰一转,那你做什么呢,你练得那么好的手艺不就荒废了吗?还是你做吧,这叫能者多劳。我问他,那你做什么呢?老公嘻嘻一笑,你做我吃,这就叫扬长避短,这就叫优势互补。

  这叫什么理论,看着老公一脸的得意,忽然想起看到一本杂志上有文章云,爱你,就是把你做的饭菜高高兴兴的吃完。在这个本来就无彼此之分的家里,谁做饭不是一样呢!我做,是因为爱,而你吃,也正是因为爱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道人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