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公贵为读书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1:18  新浪育儿 lovechen_991224 

  新浪网友:lovechen_991224

  恋爱那会,每次让老公多读书多进修,总被他的歪理“只要有能力有经验有技术,准行”,而使我的劝说打道回府。

  结婚一载,当我挺着肚子,获得来之不易的学历证书向他炫耀,也被他的自解“你文凭比我高,我能力比你强”,而使我的目的功亏一篑。

  为这,不知与他争论多少回了,助阵之人更是数不胜数,亲到他的父母,大到他的老板,好到他的密友,结果却总以败阵收场。知他莫若我,其实这是一个字在做怪:懒!偏老公生就口才好,这份偷懒总在他的口若悬河中让我无可奈何。

  直到儿子城城入托那天~~~~~

  记得那日天气晴朗,我们陪着三岁还未到的城城去幼儿园报名,负责接待和考试的老师一眼就挺喜欢城城的,而城城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有问必答,背唐诗唱儿歌,一切真挺顺利的。临了,按程序须让我们填写一份“家庭情况表”,老公认真地写开了,忽见他的眼神中飘过一丝犹豫和难堪,就着他的下笔处,我见到表格上印有“父母学历”的字样,我明白老公此刻在想什么,为何犹豫为何难堪,因为做爸爸的他一直希望给予儿子各项他能力范围的东西,而此刻,却由于他自己的不努力---当然,这飘忽的眼神是刹那间的一闪而过,老公依然郑而重之地写下了:“爸爸:中专,妈妈:大专”。

  之后,儿子如愿被该幼儿园录取了,一切仿佛依然如故。只是在没有变化之中,老公有些许变化了,会关心附近院校的招生简章了,会查询自学考试与成人高考难易程度了,会留意各项专业的相互差别了,我知道,他仍然在犹豫,仍然没有付诸于行动。一旁的我也不去督促他,虽心里暗乐,却也想让他自己做一决定,毕竟,工作之余的读书确实是辛苦的。

  直到儿子城城的一番话~~~~~

  那天城城幼儿园回家问了我们一个“大”问题:“爸爸妈妈,什么是名牌啊?”我一下子有点楞,当时确实想马上以一些衣服的牌子为例进行解释,却觉得不是太好,转念一想,解释来了:“名牌呀,就是指好牌子,比如名牌大学,象复旦大学,交通大学等都是名牌。”儿子懂事地点点头,老公也趁机施教:“咱城城要努力学习,以后考上名牌大学。”爱问问题的儿子接口问道:“爸爸,你上名牌大学了吗?”老公的眼神再次一闪而过一丝犹豫和难堪,不过,他仍然诚实地向儿子解释:“爸爸没上名牌大学。”我暗为老公的坦诚鼓掌,更为老公接着的后一句话而欣喜无比---“不过,爸爸现在已经决定,要努力读书,争取拿到大学文凭。”

  如今,老公已正式步入了读书大军的行列,虽然我多次为了此事吃儿子的干醋“呵,我劝了你这么多次让你读书,你不听,还是儿子的力量比我大呀,还说最爱我呢?”但我心底里真为老公的这份难能可贵而感动,感动于他在繁忙工作之余就读夜校,感动于他在夜深人静之时挑灯苦战,感动于他在每次统考之后门门过关,感动于他为教育城城成材以身作则。更让我和老公备感欣慰的是,儿子城城虽才四岁,也被爸爸的勤奋所感染,学习劲头足着呢,而这一切,全都源于

  ------老公贵为读书郎!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道人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