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样的婆婆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6:58  新浪育儿 zmeishu

  新浪网友:zmeishu

  我17岁时妈妈去世了,到了该谈婚论嫁的时候,就暗下决心,如果将来有了婆婆,一定要象妈妈一样的待。第一次见公婆时,公公的一句“孩子呀…”就让我感动了半天,自认漂泊已久的心终于找到了家。可是,时间久了,尤其是我生了女儿后,发现情况并不象想象中那样美好。

  我是一个直性子的人,有什么话就说什么话,从女儿出生的那天起,我就是按书上建议的那样来带孩子的,比如,小女孩擦屁股要从上向下擦,并且要用强生的湿巾来擦,用过的奶瓶都要经过水煮高温消毒等,在月子里自己不能动,就指挥婆婆来做,我倒没觉得怎样,可是就发现婆婆的脸色不对,一次听到她在外间对LG说:“那么多事(多事在我们这的方言就是难饲候,要求多的意思)”后来,在和LG一次吵架中,也从LG的嘴里说出了“多事”这两个字。这样我才断定,婆婆是对我的科学喂养孩子不理解,以为我是故意指使她做事。为此,我还有意无意地和她唠了好多次,才让渐渐明白了我并不是心存歹意,实在是想科学育儿罢了,不管是否理解,以后,她总算能够基本按照我的要求来带孩子了。

  每年过年,我都要给公婆买东西,给钱(1000或2000),可是LG的哥嫂从来不给钱,而且每次去还大包小包的往回拿(公婆是种菜的,家里常有时鲜的菜)。我一般不与之计较,觉得我们条件好一点,多孝敬点老人也是应该的。今年春节前,我给婆婆买了一件羊毛衫,一套北极绒内衣,还给了婆婆1000元钱,还没忘记给LG的侄儿买了一套童装。我和LG的单位过年前发了不少东西,给婆婆家和我爸爸家送了一些后,因为我女儿比较爱吃橙子和南果梨,家里就留了两箱橙子和一箱南果梨。在年前,LG的哥哥来了家里一次,来的时候我们上班都没在家,只有婆婆和女儿在家,我下班后,婆婆和我说,你哥哥下午来了,我给他拿了几个橙子。我问了一句:我给他家孩子买的衣服拿没拿走?婆婆说:你哥哥说,你们没在家,拿走不好,就没拿。这事就这样过去了我也没在意。

  春节放假在家,闲来想吃个橙子,到凉台上一看,只剩下较小的一箱橙子和一箱南果梨(南果梨在凉台上比较冷,还没软不好吃)了,已经打开的一箱橙子连纸箱都不见了。因为,我和老公都比较忙,孩子每天都是定时定量的吃水果,所以一般在孩子睡前,我们不吃水果,孩子睡后,我们累了也懒得吃,所以已经开着的一箱橙子只是孩子和婆婆吃了几个,还剩好多呢,看来是都给了LG的哥哥了,哼,我们没在家时,给孩子买的衣服没好意思拿,倒好意思拿走了几乎一整箱水果!春节以后,带孩子的阿姨感冒了没来上班,怕婆婆一个人忙不过来,LG让他哥哥来帮忙,晚上回家一看,已经软了的一整箱南果梨又只剩下半箱了,无疑又被我的婆婆送人了。这都是小事,我忍!!我什么都没说,也没和LG提一个字。

  有一次,在婆婆家里,婆婆和外人闲聊偶然听到一句:(当时我不在眼前,但我听到了)“…我家老大没有钱,老二家条件挺好…”

  还有一件事,昨天晚上洗脸,发现常用的擦脸的东西用完了,就想用一下婆婆用的擦脸油,打开瓶子一看,也没有了。偶然扫了一眼旁边的一个小瓶子--我的一个近300元的一个眼霜小瓶子,发现不对劲,打开一看,大惊失色—我的近300块钱的眼霜呀,平时不经常用,用时只用小指甲挑一点点抹在眼皮上的眼霜,被人大手笔地用得只剩下个底了!!!一问:果然是被婆婆当做擦脸的用了。我真是心疼、肉疼!!我亲爱的婆婆大人呀,你没看见那个小瓶子是那样的精致吗?你没看到那个瓶子上没有一个中文字吗!!!

  我的婆婆就是这样大度使用着我家里的一切,甚至还大方的把我家里的东西送人,毫不吝惜,为什么呀?因为“老二家的条件好”呀!难道她没有看到我连剩饭剩菜都舍不得倒,女儿喝过的酸奶瓶子我还要再仔细唆唆才肯扔吗?难道她没看到我一边工作一边忙家务,累得连吃水果的时间都没有吗?

  这样的婆婆,让我怎样当她是妈!!

  (即便这样,只是在房间里小声和LG哭了一次,LG答应赔给我一瓶眼霜也就罢了,对婆婆还是要礼敬有加的,但是,这样不坏但也不好的婆婆,我的心里再也不幻想她是我的妈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婆媳关系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