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的味道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2:17  新浪育儿 jh666666

  新浪网友:jh666666

  老公陪我逛街,还应追溯到结婚前,那时简直就是我的跟屁虫,气得经常和我一起逛街的小姐妹大骂我重色轻友。

  婚后,特别是有了女儿后,我曾经漫无目的的逛街爱好随着家务的繁杂、育女的责任重大而一去不返,即使偶尔上街也是为了家用,再没了悠悠然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随意迈进一家商场悠闲欣赏的惬意,于是曾不止一次的向老公埋怨,青春的尾巴马上抓不住了,至今也没几件喝茶的行头。

  这个周日下午是女儿学英语的时间,老公把女儿送到英语班后,回得家来,心血来潮的对我说:“红儿,外面的天气很好,我们逛街去。”我望了望被女儿弄的狼藉一片还未收拾利落的家,犹豫间,老公已经为我拿来外套催我出门了。难得老公盛情,过把瘾也好。

  出得门来,阳光真好,洒在身上暖洋洋的,微风习习,把春天的味道都吹来了,拦腰抱住坐在摩托车前的老公,才骤然发现,中间总是有个小第三者的,而今这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好像回到了8年前我们热恋时。很快来到市中心,哇,大街上什么时候开了这么多店面,名字、装修各有特色,而且几乎家家门前都有打折的标记,我兴奋地连拍老公肩膀大喊停车我要从西向东一一逛足。

  五折,甚至还有的是三折,老公很仔细的随我走进每家店面,当我试起曾经心仪但因价格昂贵从不敢问津的衣服时,他会一一参谋:“这件有点胖,有没有小号的。”“这件颜色重了,不适合。”“这件还行,买。”走进一家鞋店,我正看着一双样式新颖的男鞋,老公拿来一双现在正流行的女式鞋让我试穿:“天暖和了,你还穿着深口鞋,我看这双不错。”顺从地接过老公递过来的鞋子,象个听话的孩子似的按着他的口令走来走去,“好,买了。”看着老公掏钱的动作,简直是帅呆了。我连忙喊过营业员,要包那双我看好的男鞋,小气的老公执意不肯,说他脚上的鞋子不折不皱不过时,还能穿一阵子,省下来不如再给我和女儿买点东西。

  来到童装店,更是让我眼花缭乱,不知道该买哪件好,幸好有老公在场,春天临近,先选件戴帽的卡克衫,还有漂亮的小毛衣,再来双柔软合脚的运动鞋,过一周去踏青时女儿有新衣新鞋子了。

  不知不觉中,三个小时过去了,接女儿放学的时间到了,“过得真快。”我坐在车后提着大包小包趴在老公的脊背上说,“以后我会经常陪你逛街,你今天怎么看怎么都年轻漂亮,逛街原来也是美容的最佳方式。”老公骑着车不经意地说。我看着远处落山的太阳留下的一抹晚霞,贪婪的猛吸了一口春天的气息,幸福的味道——真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道人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