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笑说父子情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1:53  新浪育儿 zhangkaihao0715

  新浪网友:zhangkaihao0715

  儿子和他爸的良好关系似乎是一夜之间建立的。说起来,这得归功于今年五岁的儿子。那次他爸应酬喝多了,晚上回家后又呕又吐的辛苦非常。不知怎地竟惹起儿子的无比怜爱,不但于次日清晨亲自冲了杯热茶(虽然是前一晚我替他爸解酒时泡过的隔夜茶)端到他爸床前,轻言细语地问感觉好点了没有、还想吐么什么的,还用一只小手去探探他爸的额头,摸摸他爸的老脸,此举彻底感动了他爸,当场就把儿子搂在了怀里。这之后两父子或不理不睬、或你吼我躲的关系就突变了,一起玩,一起乐。小的替大的捶背搔痒,大的教小的打球下棋,竟变得越来越融洽。儿子幼儿园回来,进门第一句话原先是问候他奶奶的,现在则改问他爸啥时下班了。要是他爸晚归,儿子就不停地提醒我们要给他爸留点菜,别都吃完了,当我们傻瓜一样;他爸呢,以往儿子的大小事情他从不过问,现在却有求必应,空闲时还主动承担起给儿子洗澡的责任来。看到儿子把崇拜对象由我改为他爸了,这对我来说本来是个好苗头,因为整天跟在屁股后边的“小尾巴”总算给甩掉了。可令我有点眼红的是儿子现在不但常常象得了健忘症似地连眼尾都不扫我一下,对他爸的爱却一天天地“变本加厉”起来。

  这不有天我照旧给儿子剃头发。电动剃头器才一响,儿子突然叫我打住,然后大声要求道:“妈妈,我要象爸爸。”我说:“你和爸爸是挺象的呀。”他却直摇头:“不象,爸爸的头发顶上是平平的,我的却是圆圆的。我要和爸爸一样的头发。”这下我可为难了。我的剃头技术其实挺差,因为儿子从小一说去理发店就杀猪般地哭,剃个头跟遭了场大罪似的令人心疼,我才买了把电动剃头器勉强显拙的。可真要我整出个什么发型来,怎么可能呢。于是我忙说:“爸爸是大人,剪成平平的好看。你呢,脑袋圆圆的才可爱啊。”他却不听,还想耍泼了。我一恼,便说:“那你就跟你爸到理发店去剪吧。”儿子这才撇撇嘴,重新坐好由得我剃,但挺不高兴,满是委屈的样子。

  晚上我给他爸讲了这事,并说:“这孩子怎么越来越向着你了?”他爸一听,搂过儿子,得意非常地打量着他刚剃过的圆脑袋,突然冒出两句让我大吃一惊的话来:“得,我以后也别在外头剪头发了。你来剃吧,咱爷俩剃一样的。”我忙摇头拒绝:“那哪行,你可是要出去见客户的。我可丢不起这脸。”他爸却坚持道:“没关系。咱这不是向儿子看齐嘛。勇敢出手吧。”耐不住他的苦苦相逼,我终于一狠心成全了他。并且以后每个月我都要非常嫉妒地领教一次这父子俩剃完头洗完澡一起出来时的那副兴高采烈的神气模样。好在一个月能省好几十块钱的事实才让我有点“受伤”的心稍微得到点安慰。

  所以当一个朋友疑惑不解地说她在大街上撞到了我们家那对从前水火不容的父子现在竟十指相扣、神情得意、头发还如出一辙地剃成“农民头”的时候,我唯有满怀醋意地对她说:“如今,这二位爷可恨不得能变成一对双胞胎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道人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