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早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8:21  新浪育儿 蝶舞清秋3222

  新浪网友:蝶舞清秋3222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是不可忽视的。格格上小学后,考虑到卫生和健康,我决定早起烧早餐。女儿大有母风,精于美食,为了迎合她的爱好,我费尽了心思,做到每周花样多多,营养搭配合理。

  鸡蛋是格格的最爱,既营养也美味,当仁不让成了每餐的主角,为了投其所好,我变着花样做出了许多鸡蛋美味。蛋煎饼简单操作方便,口味也不错。把鸡蛋打均匀,加入面粉、玉米粉、葱未、上锅煎得金黄脆香,怕吃上火,我再调一杯蜂蜜水,既润肠又清凉。女儿吃得眉开眼笑,我看得是眉飞色舞。

  有时,女儿说想吃清淡的,我用煮蛋器煮出老嫩适中的蛋,或者把蛋打开后放微波炉加热,加酱油和醋,配一碗白米稀饭,一小碟肉松,一小碟萝卜干,虽然清淡,却提供了多方面营养,也为早餐上选。

  女儿情有独钟蛋炒饭。鉴于她不爱吃青菜,我琢磨后,把青菜叶跺碎,胡萝卜、火腿切丁,把绝对正宗的新鲜农家鸡蛋炒香,再加入配料,米饭,加酱油、番茄酱,出锅后,红绿黄相映,色泽明艳,香气扑鼻。光吃饭怕会口渴,我用小虾仁,紫菜煮了一小碗汤。看着女儿吃得津津有味一扫而光,虽然满手的油烟味依然觉得满心喜悦。

  一日,格格点了沙县的名吃——拌面。我一边回忆店里的操作程序一边采购原料,买回了花生酱,儿童细面。在煮面时,把花生酱用开水稀释,加番茄酱,打成糊状,再把面条拌匀,鲜嫩的青菜心烫熟后搁在面上,为了加强营养,我再做了一碗蛋花汤。金黄的汤,雪白的碗,麻黄的面,碧绿的青菜,颇诱人垂涎。女儿大快朵颐,边吃边说,妈妈,你拌得面酸酸甜甜,比店里还好吃呢。

  最有创意的当属红薯饼。红薯蒸熟,去皮,捣成茸,加糯米粉,少许蜂蜜,再捏成手掌心大的饼,下油锅煎熟。出锅后,色泽金黄,外酥里嫩,柔韧适口。格格每次总要吃上几个才罢休,并一再央求我下次再做。尽管程序挺烦,但有这么忠实的吃众,我想我花再多的心思也是心甘情愿的。

  有时,我还让格格参与制作早餐,以激发她自己动手的灵性,领略之中的趣味。一日,带格格去田野玩,无意中看见了一地鲜嫩的荠菜正在舒展着枝叶。我大喜,格格,咱们快挖回家包荠菜馄饨给你明天早上吃,味道很好的。回家后,女儿和我一起清洗,她要求自己包,我说行啊。我把精肉、虾仁和焯水后的荠菜跺碎,格格象模象样动手包,虽然成品拙劣,格格依然乐此不疲。大功告成后,我烧了几个犒劳她。出锅后的荠菜馄饨,若隐若现的绿色在碗中浮现,清香怡人,似有大自然的芬芳。格格品尝后,咧着嘴夸道这真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馄饨了。

  经常女儿悠闲地走到学校,还能看见门口的小吃店人头盈动,许多学生正站着喝汤或飞速的吃面,有的就干脆在路边啃个馒头,我不禁庆幸自己的选择。也许早起烧是辛苦,但女儿润泽的肌肤,充沛的精神,健康的身体,无一不在告诉我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

  留恋厨房的小天地,喜爱烧早餐的时光,这不是纷繁的家务,是我付出爱心最朴实最无私的地方。简单的早餐温暖馨香,倾注了我真挚简朴浓浓的爱意。当女儿洋溢着笑脸说,我最爱吃妈妈做的早餐时,总有一种温柔喜悦渐渐地漫过我心底……

  其实,让孩子多一点健康多一点快乐也很简单,花点心思,动手为她做一顿美味营养丰富的爱心早餐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