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女儿的童话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29  新浪育儿 石榴花开531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石榴花开531原创:

  女儿甜甜从小就喜欢毛绒玩具,不管是小狗样儿的,还是小猫样儿的……只要她拿起来贴在脸上,露出柔柔的甜蜜的幸福的小样儿,我们就都把它们带回家。这个时候,甜甜的欣喜和细心全都展现出来,回家的一路都紧紧地抱着,或捧着,那小心翼翼的样子使我从心里认定女儿是个内心世界非常丰富的孩子。

  女儿的童话世界里充满了和谐

  甜甜抱着毛绒玩具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家里的“老朋友”介绍“新朋友”。介绍“新朋友”的时候比较简单,甜甜只需对着沙发背上摆着的一溜儿或四仰八叉躺着的或正襟危坐着的一起说:“这是新来的朋友***,你们要好好在一起玩儿!”就完了。可给“新朋友”介绍“老朋友”的时候那可得排着队,一个个来,并且一个都不能少。听,这是妖妖,可爱吧?这个是球球,比你早来一个月;这是小黄和小黑,他们俩是一起来的,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他俩形影不离……再看这个小考拉熊,就属他离家最远,澳大利亚呢,你可不要欺负他……

  一天,甜甜放低声音对我说:妈妈,我发现一件特神奇的事,那天,我屋子里沙发上的妖妖从沙发背上掉下来,我就把她抱起来,说,你掉下来,是不是想让我抱抱?妈,你猜怎么着?他们都听得懂我说的话,第二天,沙发背上的那些全都掉下来了,我只好挨个儿都抱抱,然后再把他们放回到原处……女儿还在说着,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幅美丽的童话世界,它是由女儿的爱心、细心编织成的,有一种脱离世俗的纯洁,令我们想往。

  女儿的童话世界里洋溢着爱

  有一天,我和老公去逛宜家,甜甜在家写作业。逛到儿童世界的时候,看到两个缝在一起的小布艺玩具,摸起来软软的,还可以摆出两“人”在一起的亲密造型,或脸对脸亲着,或勾肩搭背状,一下就觉得甜甜肯定会喜欢他俩,于是,就放进了购物袋。回到家的时候,我们俩为了同时向甜甜“谄媚”,便用剪刀把连在一起的线小心翼翼地剪断,一人拿了一个举到甜甜面前,果然,甜甜喜欢得不得了,亲亲这个,又亲亲那个。可没一会儿,就见甜甜从抽屉里翻出个猴皮筋儿,把两个小“人”轻轻地系在一起,对我们说,他们两个是一起来的,是不能分开的一对。女儿这些细腻的小心思,经常感染着我们。

  女儿的童话世界充满温馨

  时间久了,甜甜这些毛绒绒的伙伴儿就会脏,大多数的时候,都是甜甜催着我给他们洗洗,并帮我从屋里往洗衣机那搬,一个一个地搬,嘴里还说着一些话,就像她小的时候,我常给她讲的那些话。什么洗澡是一件特好玩的事啊,什么一定轻点儿给你们洗啊,什么洗完了你们就该知道了你们有多干净有多漂亮的话。但是,一旦这些玩具统统放进洗衣筒里,放好了水,一下儿甜甜就不见了踪影。甜甜说,实在不忍心看着他们在水里甩来甩去的,看着难受,心疼。让甜甜这么一说,我对给这些玩具清洗也感到很挠头,也从心里认为他们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这样“洗”,简直是家庭暴力。甜甜有一个大大的兔八哥,就它是“坐”在沙发上,占了一个人的位置,每次给它洗我最发愁,得使劲儿按着它的脑袋才能把它按进甩干筒里,我每次手软得不行。因为多情的女儿,使我们学会了善待别人。

  ……

  女儿的童话世界里因为爱而和谐,因为多情而温馨……我期盼,当女儿从她的童话世界走出来的时候,我们的这个世界也是一样的美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