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经意间错过的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48  新浪育儿 蓝色千层雪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蓝色千层雪原创:

  昨晚收拾被儿子搞得乱七八糟的抽屉,无意中翻出了未生育前的照片。细细端详一阵,忽然觉得那时的自己并没有想象中丑陋不堪。

  许久没有了对镜自顾的心情。因为日益凸出的肚腩,也由于渐渐扩展至脸盆一般的脸宠,更源于水桶一般没有轮廓可言的腰。虽然没有“杨柳细腰,盈手可握”的奢望,但一直期望自己能稍微瘦一些,至少可以昂首挺胸在商场溜达。看到可心的衣服,总盼着人家能找出合适的尺码让我试一回,而不是瞅我一眼就抛来一句:您穿不了,没有那么大码的。毕竟我才是奔三的女人,没有到随心所欲让肥肉任意滋长的地步哪!

  记得10岁左右时,总计较每个星期会不会和那个脏兮兮,时不时吸着鼻涕的男孩同桌,心情就在每次换座位前后起伏不定。除了这事就是瞅自己的眉毛不顺眼,五年级时,终于下定决心让同班的一个女孩帮忙把眉毛刮光了。据那女孩说刮一次眉毛就会长得浓一些,结果是我天天捂着额头不敢示人。后来只能将头发齐齐剪至眼睛,以遮挡那光秃秃的前额。等了许久,眉毛是长出了一些,居然还没有从前浓密。我的这点小伎俩也被妈妈识穿,少不了挨顿数落。

  16岁时,总是羡慕别的女孩。因为自己的瘦小,和毫无起色的身材总是稀嘘不已。老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为自己平淡无奇的长相伤心落泪。那时总喜欢斜靠在教室门口,盯着夕阳,唱那首《几度夕阳红》。一直以为那首歌是自己心境最好的诠释,还强作愁样吟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呵呵,其实那会的夕阳和自己又有什么关联呢!

  26岁时,体重一直在110斤以下。依照现在的心境,那会儿自然是达到标准了。可惜那些日子一心掩饰那颗虎牙,只是时刻提醒自己笑不露齿,和男友约会,也不敢放声大笑。时时将嘴型保持在最佳状态,生恐一个不留心,被人看到我那歪歪扭扭的大牙(嘿嘿,这招挺管用呢,一个认识我七八年的朋友,竟然根本没注意到我的那颗牙)。因为着急那颗牙也忽略了穿衣打扮,错过了穿裙子的最好时期。后来死了拔掉虎牙的心,又意外发现体重嗖嗖地飚升,于是复将发愁的重心由牙过渡到体重。

  转念想想,其实每个时期都是徒劳在一些并不重要的环节上浪费精力。也因此导致了自己脆弱、敏感的心态。那些原本认为有损自己形象的暇疵,随着时间的推移,也逐渐隐身,继而正常回归到身体,成为网名为“蓝色千层雪”的我,特殊具备的条件。

  而今,我依然不死心的想减肥,但心境却跟以往全然不同。今天的我,只是为了更自信一些装点自己,而不是鄙视自己。如果能尽力回到从前的轻盈,那就最好。如果恢复不了,就安于现状从别处提升自己的魅力。因为我清楚了一点:任何时候,都是生命里与众不同的一天,因此,与其自怨自艾,还不如绽放笑容,从容走过每一次花开花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