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胖妈妈的尴尬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2:05  新浪育儿 花开静悄悄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花开静悄悄原创:

  今年局里换了新局长,三八节给我们女同志以优待:免费体检。五号上午,和一帮同事说笑着又有些忐忑地骑自行车去了妇幼保健院。体检是好事,可谁也怕真查出点儿什么问题来。

  抽完血后,去做乳透。一个二十来岁的小女大夫,说话声音柔柔的,一边检查一边问我:“你有几个孩子?”

  我赶紧回答:“一个。”心想,不问前面的几个人,单问我,看来自己跟生过好几个孩子的一样啊!

  检查结果是,有点乳腺增生,戒奶时回奶不好造成的,建议我吃点儿调经的草药。

  接下来,又去了彩超室,我们一块儿进去了好几个人。等在一边,我跟一个同事小声说话:“大夫说我有乳腺增生。”

  还没等同事接我话茬儿,在一边儿呆着的一个三十来岁的女护士,盯着我看了看说:“你是不是还在喂奶啊?”

  哎呀,真是个多嘴的护士,不学着看大夫怎么检查,看我干吗呀?心里恨,可脸上不能露出来,在人家的一亩三分地呢,还得笑着解释说:“不是,我就是长得胖。”

  不由再次心理活动了一下:要是我先做彩超,她看到我肚子上六年历史的长刀痕,就不会这么说我了。也活该,我怎么非在这儿说什么乳腺增生的话呢,生是给人家找了个话题!

  本来还想做个妇科检查,再一想,还是免了吧,再碰上个爱说话的怎么办?这难堪少受点儿好,好歹也得照顾一下自尊心。

  看着时间还早,不到接孩子放学的点儿,也不用上班,就和两个同事商量了一下,一起去了一个新开的裁缝店,听说那儿羽绒服做得好,又便宜,我们三人都想做一个。

  一进门,发现店老板属于小巧玲珑那一类的女人。人家接待了我们一下,就忙着手里活去了,先让我们自己选布料,看样品选样式。

  我是急性子,也不太讲究,率先选好了布料、样式,对老板说:“先给我量一下吧,让她们接着选。”

  人家女老板,做着活儿,抬起头问我:“你现在做吗?”

  我问:“怎么了?现在做不行吗?”这个店儿可特殊,过了冬天就不能做羽绒服了?那还让我们选什么呀?这不是瞎耽误工夫吗?

  等我刚琢磨到这第三个问题,人家马上接着说:“你现在做了,以后还能穿吗?”

  “做衣服不得给我做合适了吗?”什么鬼问题?裁缝店还说不合适的话,怎么做生意?

  “你现在怀着孕,生完孩子不得瘦了吗?”她瞄了我一眼,说了重量级的一句。

  嗨,笨的我,就没想到人家瘦瘦的一个小鸟依人,哪见过我这么大的阵仗?今天什么日子?紧躲快闪,那“事不过三”还是给我找齐了。

  现在想想很是佩服自个儿,当时还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笑着说:“我长得胖,你没见过我这么胖的人吧?”当着同事的面儿我可不能拉下脸儿来转身就走,不能为一句话就不做她的生意了,得表现大度点儿,说做还得做。

  女老板倒是感到很不好意思,忙着帮我量好,记清,我交了五十元定金,说声去接妞妞放学,就出门了。等到骑车几十米后,我才停住挂在脸上很长时间的小微笑,长出了一口气:唉……

  来到小学校门口,看着手中的表,真恨不得那放学铃马上响,真奇怪了,原来我接妞妞可没这么迫不急待过啊?

  等到女儿跑出校门,跑向我的时候,我一把搂住她,把嘴凑她耳边问:“宝贝儿,喜欢妈妈吗?妈妈漂亮吗?”这是我们娘儿俩个常做的问答题。妞妞也搂住我的脖子,把嘴凑我耳边说:“当然喜欢妈妈了,妈妈漂亮。”

  女不嫌母丑!

  我可爱的女儿轻轻的一句话,结束了她“漂亮”胖妈妈一上午的戏剧性尴尬生活,把我可怜的自尊心又给拉回来了!

  冷静一想,我得直面现实。我不漂亮,我没有光鲜靓丽的外表可以呈现给我的女儿,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力争呈现给她一颗美丽心灵。

  内在美更是一种长久动人的美吧!为了我的女儿,我要从心开始美丽起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