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 正文

亲戚赠狗护院 竟咬死自家7岁小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1日 10:19 北京青年报 

主人一家很悲伤,已经不在这间发生惨剧的院子住了(摄影/崔浩

  昨天下午曹先生给北京青年报打来热线电话说,915车队的同志们正自发地给队里的孙建华师傅捐款,因为4月8日下午,孙师傅家的一条大狗把孙师傅7岁的儿子咬死了。

  本报记者席缨辰程婕实习记者万一报道昨天下午六点半,记者赶到了孙师傅位于顺义吴家营的家。两扇绿色的大门紧紧关闭着,记者敲了半天门,一位姓李的先生打开了大铁门。他说,主人一家因为很悲伤,不愿意在这间发生惨剧的院里居住,以免触景伤怀,现在在亲戚家里住着,委托他这个老街坊看家。记者在村中采访时,所有的人都知道4月8日发生的这起惨剧。几个村民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知道的情况:当天下午四点多,孩子孙宇航下学回家后发现,家里130多斤的大花丹脖子上的皮圈松了,于是给母亲打电话,母亲告诉他在屋里待着别出来,小心大狗伤人。孙妈妈赶回去拴狗的时候,院门关着,孩子跑出屋给母亲开门的时候,狗扑上来把孩子的头咬破,上前营救的母亲也被大狗咬了好几口。闻讯而来的乡邻赶紧打120求救,但为时已晚。据乡亲们说,大狗第二天被烧死了,扔到了水渠里。村民们说,这条大狗是孙师傅的亲戚送给他的,为盖房子时看家护院。

  记者随后赶往顺义区医院,在急诊室值班台刚好碰见当班的王主任,向他询问了一些具体情况。王主任回忆起4月8日晚上他所知的一幕:大约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医院在接到了孙宇航母亲拨打的“120”急救电话后火速赶往吴家营,刚行驶半路就和带着儿子的母亲相遇,医院救护人员迅速将小宇航转移到救护车内,边进行抢救边返回医院。小宇航最终还是因为失血过多停止呼吸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记者采访时又有一位被狗咬伤的男士被送来急救。据顺义区医院医护人员介绍,这里几乎每天都有这样的患者赶来治伤。记者最后还从王主任口中得知,小宇航的尸体4月9日已经被家人领走了。

  孙师傅家里不是很富裕,他所在的915车队的同事们知道此事后,在昨天下午自发地为孙师傅捐款,到昨天晚上,已经收到了2000多元钱。

  北京中兆律师事务所朱公卫认为,事前赠狗人应该告诉受赠人这条大狗有很大的危险性,提醒他们采取一些必要的防护措施。事情发生后,赠送人虽没有过错责任,但在此次事件中,受赠人一家受到了严重的伤害,根据有关法律,赠送人可承担公平责任,对受赠人进行抚慰。据他介绍,在我国已有的判例中,判处公平责任的情况不多。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公办学校、幼儿园不得转让 (2002/03/01 11:05)
艺教落户苏州普通幼儿园 (2002/01/17 09:35)
幼儿园争相预订“男阿姨” (2001/12/04 09:27)
幼儿园应对儿童进行适度性教育 (2001/11/29 17:36)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