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恩的快乐(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4:52   
感恩的快乐(三)

  感恩千千万

  听了这么多故事,大家一起坐下、托起腮帮、想想,生活中需要我们认真去感恩的事情,到底有哪些呢?

  潘逸雅:我们应该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教导。

  叶子:真的是应该感谢那些在成长路上教过我们的每一位好老师。他们和我们没有任何血缘牵系、厉害关系,从七岁开始,我们将有十五年的路要在老师的搀扶下走,他们给了我们除爸爸妈妈外的最有力也最长久的扶持。

  梁晨:我们还应该感谢同学、邻居、邮递员、和科学家。李亿:对在默默做工作的医生、工程师我们都要感谢李潇潇:还应该感谢守卫在边疆的军人。豆豆:应该感谢清洁工,在我们还没起床的时候就起来清扫垃圾。眯眯眼:我还要感谢天空、感谢朋友。还感谢我的玩具熊,在我睡觉的时候让我抱着它,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它是我倾诉的对象。

  号外相关链接:感恩节美味:火鸡是感恩节的传统主菜。要把火鸡肚子里塞上各种调料和拌好的食品,整只烤出,由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分给大家。此外,感恩节的传统食品还有苹果、桔子、栗子和胡桃,有葡萄干布丁、碎肉馅饼、南瓜饼和红莓苔子果酱等。感恩节餐桌的布置也很有特色:主妇不是像往常一样摆放鲜花,而是摆放水果和蔬菜。中间还常常放一个大南瓜,周围堆放些苹果、玉米和干果。有时人们还把苹果或南瓜掏空,中间放满去壳的干果或点燃蜡烛。感恩节游戏:感恩节宴会后,人们有时会做些传统游戏,比如南瓜赛跑是比赛者用一把小勺推着南瓜跑,规则是不能用手碰南瓜,先到终点者获胜。比赛用的勺子越小,游戏就越有意思。

  感恩秘籍叶子:说了这么多,我们究竟该怎么去做呢?

  眯眯眼:我给爸爸打电话、送礼物,给妈妈做按摩。还有可以制造一些惊喜,比如我在外地,突然回来不告诉爸爸,拎着礼物站在他面前,他一定会很高兴。给曾帮过我的同学送礼物,比如李梦莹,买一件她一直想要却没买到的东西。豆豆:我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他们遇到困难我希望我能为他们分忧。我会用优异的成绩来感谢老师。叶子:像蜡笔小新,给爸爸做一沓捶背券、扫地券什么的。爸妈拿着这些券,我们随叫随到,提供高质量服务!

  用礼物、用语言、用行动......表达感谢的方式真的可以有很多种。无论用哪种方式,只要你真诚的表达,都会收获很多浪漫和温暖。不信,就马上试试?

  插话----面对感恩,我们究竟该怎么去做、能做些什么呢?身边那么多人和事值得我们感激,不一样的感恩是否也该有不一样的行动?叶子向各路神通广大、才思奇特的朋友征集“感恩行动”!可以尽情发挥你的想象,献上你的锦囊妙计!绝妙的想法会得到绝妙的奖励哦!快快来信吧!

  一片小小的叶子,对于它的成长和凋落我们谁都不曾特别在意,可你知道吗?它是进化了三百多万年才成为我们今天看到的或绿或红的样子呢,多么不容易。眯眯眼说要“感谢天空”,是啊,对于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我们也该每天都在心里说一声谢谢。平凡的日子里,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感动和感激的事。孔子曾说过:“少年若天性,习惯如自然”,让我们努力,把感恩变成像吃冰淇淋一样的享受和习惯,让我们一起快乐地感恩吧!

  叶子实验室:

  别样感恩课

  叶子在拿出这个号召的时候心里真是挺没底的,这是我们平时生活中都不常想的事啊。平时大家学算术、学语文、学钢琴、学绘画。这感恩可怎么学呢?孙云哓老师给我们出了很多好主意:

  鸡蛋宝宝每天上学带一个生鸡蛋在身上,带5天,任何活动都要带着它(包括上课、下课、坐车、运动、吃饭、睡觉),而且要专心地保护好,一定不能碎掉。然后和妈妈谈谈你的感受。

  我的成长日记写一篇你自己的成长传记,从你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开始写,去访问你的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了解所有自己成长中的故事。

  小鬼当家选择一个双休日,和爸爸妈妈要求你来当家,安排这两天内所有的家人生活。包括所有的饮食起居和日常开销。

  家族树你对你的家族成员到底了解多少呢?做一棵家族树,从你的祖父祖母开始向下分支到所有的家庭成员,记录他们的名字和生日,做成一棵美丽的树做为感恩节礼物送给家人吧。

  例:爷爷(名字+生日)奶奶(名字+生日)外公(名字+生日)外婆(名字+生日)爸爸(名字+生日)叔叔或姑姑(名字+生日)妈妈(名字+生日)舅舅或姨姨(名字+生日)我(名字+生日)叶子公告:本期话题中提到的《鸡蛋宝宝》、《我的成长日记》和《小鬼当家》都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希望同学、老师和家长都能积极参与,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选登优秀的篇章,还有好礼相送哦!叶子笑眯眯、热切切的等待你们来信啊!

  来信请寄: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万通新世界广场B座1907室叶子(收)邮政编码:100037

感恩的快乐(一) (二) (三)

  摘自《动动画世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感恩  快乐  动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