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神童毕业前被大学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8:32  华商晨报  
  新闻背景:

    1987年出生的王思涵,10岁时就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东北育才中学少年班。只读过小学三年级的他,用4年的时间完成了初、高中课程。2001年,14岁的他以572分的高考成绩考进沈阳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

    今年18岁,本应大学毕业的他,却因“除英语及格外,其他科目成绩为0”,被学校“责令退学”。王思涵坦言,父亲等亲人去世对他的打击太大。

    中学生活=学习+睡觉,大学生活=看书+发呆。

    昨日,“神童”王思涵用两个数学等式来描述自己所经历的特殊学习生活。“我不后悔自己的这种成长方式,因为后悔也没有用了……”他平静地总结说。

    中学:除了学习就是睡觉

    小学只读了三年,然后直接升入中学,中学用4年时间完成了初、高中6年的课程。

    记者:这样的学习经历可以说明你很聪明吗?

    思涵:聪明肯定是有的,但还有的就是比别人多几倍的学习量。

    记者:有时间参加一些活动吗?

    思涵:我除了学习,也就剩下了四五个小时吧,只能抓紧睡觉,连吃饭时也是看书的……

    记者:不觉得乏味?

    思涵:没时间想太多,作业都做不完呢!

    记者:没想过放弃不学吗?

    思涵:不学我去干嘛啊?

    记者:像其他小朋友一样,不用跳级,正常地学习、玩。

    思涵:爸妈陪着我学,我怎么能不学呢?况且家里人凑钱让我上了育才,而且班里同学都是这么用功学习的。

    记者:他们现在都怎么样了?

    思涵:都大学毕业了呗,有的继续考研,只有我……

    说完,他沉默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神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