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孩子送进“黑”园据调查英才幼园没有登记

2006年09月26日11:39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没有登记,就敢把广告写在窗户上

  新闻回放:23日下午,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山镇英才幼儿园的小飞(化名)在乘坐班车回家时,不幸从班车中坠出,经抢救无效死亡。

  本报讯(记者 赵春刚) 昨日下午,记者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了解到,小飞所在的英才幼儿园并没有在文教局登记,是个“黑”幼儿园,文教局的工作人员将立即前去查处。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小飞的爸爸韩先生,因丧子之痛,韩先生没多说什么。小飞的叔叔表示,现在正在和幼儿园商谈赔偿一事,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正在等警方的处理结果。

  司机 替班第一天就出事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4日清晨,在警方调查取证后,司机郎某因害怕,想回家,便趁民警不在时从四楼跳下,结果腰椎摔伤,手臂划破,在医院救治后回家休养。昨日下午,几经寻找,在兴隆山镇某村,记者见到了司机郎某。

  记者:那天孩子是怎么掉下去的?你当时看到没有?

  郎某:当时孩子包括小飞都上了车,正准备发车,包园长发现少了一个孩子。这时幼儿园的一个老师把孩子送出来,包园长便下车去接,车门也没关,等包园长回来时,发现小飞倒在地上,我在司机的位置根本看不到。

  记者:你给幼儿园开了多长时间车?

  郎某:我以前给这个幼儿园开过车,但在8月末就已经不干了,钥匙都已经交了。这个月找我替班,出事那天是第一天。

  记者:既然已经接受警方调查,为什么要跳楼?

  郎某:当天晚上我就被带到交警队,调查完后,一直被留在队里,等到天亮,越想越害怕。我也是头一回经历这事儿,再加上早上又冷,门又锁了,我就从四楼的窗户跳了下去。

  警方 因为怕冷司机跳楼摔伤

  长春市交警支队交通治安巡逻大队事故科李科长表示,事发后双方和解没达成,在23日19时报警。经过调查,司机郎某具驾驶员资格,班车也是新进的。至于郎某跳楼一事,据调查所知,郎某24日清晨因为怕冷,趁民警不在时跳楼摔伤。

  警方表示,昨天对小飞进行了初步尸检,目前尚不能得出死因。必要的时候,在征得家属同意后需要对尸体进行解剖。

  教育部门 幼儿园没有登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工作人员姜女士表示,民办幼儿园开办有着严格的审批手续,需要多个部门批准,局里每年都会对这类民办幼儿园进行检查和监督,但由于各种原因,还是存在许多“黑”幼儿园。

  目前在文教局登记的合格民办幼儿园共有26家,而英才幼儿园并不在其中,这类幼儿园就是人们常说的“黑”园。在得知小飞因乘坐班车出事后,姜女士表示,他们会立即安排人员前去查处。

  警示 部分家长贪图便宜

  业界人士表示,大量“黑”幼儿园的存在,给正规的幼儿园生源造成很大影响,非法幼儿园为了抢夺生源,多采取少开课程、使用盗版书等方法降低价格,教师大多没有受过正规的幼师教育。而长期以来,“黑”幼儿园不仅没有消失,反而越开越旺,其原因很大一部分是由于一些家长贪图便宜。

  据了解,长春市还存在大量没有经过批准的幼儿园。而一些区级教育局连专门负责幼儿教育工作的人员都没有,让很多幼儿园逃脱了政府的管理视线。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希望家长选择正规的幼儿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