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巡展再现赤心国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22:18  人民网  

  8月11-22日,为期12天的“重寻赤心国-第一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巡回展”(上海站)在上海图书馆隆重举行。两岸三地的众多优秀华文原创图画书精美亮相,吸引了无数青少年、家长及图画书爱好者。

  除了童趣盎然的图画书作展示,现场温馨奇妙的展馆布置、精彩纷呈的亲子活动及前期的华文图画书论坛,更令大小读者眼界大开。此次上海站活动共展出首届获奖及优秀作品9部,并以“书”为核心概念,延伸出创作、出版、阅读三方面内容的展现。

  展览现场生动而热闹的立体装置,出现在街头车潮的盔甲武士、凌空飞舞的蔬果、儿时的理发厅……它们紧扣书籍的特色与内容,将书中故事情境具体呈现在现实空间里,在以往的展览中非常少见。此外,展览以专业包装的方式呈现创作者及他们的作品,以轻松趣味的设计,介绍了图画书的制作过程、图画书的组成元素、幕后工作,让观者对“书”多了故事内容以外的了解。

  由香港陈一心家族基金会2008年创办的“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是唯一横跨两岸三地的大规模图画书奖。据悉,第一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共吸引了330部作品,最终评选出12部获奖作品及31部入围作品。这些作品饱含文学想象与艺术创意,在强调图像叙述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儿童的视角、观点和语言,塑造出活泼、传神、充满生命力的角色,使文图融合成为一个整体。

  继台北首站成功举办后,“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筹委会选择中国儿童文学百年文化重镇上海作为巡展第二站。长年致力于推广儿童阅读与亲子共读的奖项主办方陈一心家族基金会主席陈禹嘉表示,希望能为华文图画书的发展推波助澜:“目前华文原创儿童书作比较匮乏,出版和销售市场上翻译书的比例一直居高不下。奖项的设立及获奖作品巡展,旨在鼓励更多优秀华文图画创作,提升公众对华文图画书的重视和了解,普及儿童阅读的重要性,也让两岸三地的创作者拥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