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先心病发生率有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8:57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周婷玉)先天性心脏病是我国出生缺陷的主要疾病。每年我国有20余万例“先心病”患者需要治疗,而接受治疗的只有7万例左右。

  据统计,我国目前共有“先心病”患者400多万,根据出生缺陷监测结果,新生儿的“先心病”发生率有明显上升趋势。

  专家说,“先心病”治疗费用高,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很重的负担。同时“先心病”危害也较大,死亡率较高,是5岁以内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专家说,我国心脏外科已经发展到较高水准,“先心病”只要早发现、早诊断、及时治疗,基本都能够得到良好的效果,手术死亡率从早年的20%下降到现在的1%左右。

  专家提醒“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注意远离污染、远离疾病,以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