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妈妈是你的珍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4:25  新浪育儿  

  作者资料:

  姓    名 冯振        性别 男       年龄 26

  工作单位 逐浪网    职务 总编

  宝贝姓名 冯锦颐    宝贝性别 男   宝贝年龄 15个月

  儿子:

  明天是爸爸25周岁生日,这是你来到这个世界上之后,爸爸第二次生日,去年这个时候你还是小婴儿,甚至还不会翻身。虽然现在你可以满地乱跑,已经在咿呀学语,但爸爸想“生日快乐”这句话也要等到明年了。

  明年你会讲很多话,做更多让爸爸妈妈生气或感动的事情,而且你也会过自己的生日,直到以后每年成为你的习惯。

  所以,爸爸要在这之前写下这封信,到时候念给你听,让儿子知道爸爸现在的心情。

  爸爸明天生日,但现在非常想念你的奶奶,因为爸爸的生日就是奶奶的“受难日”。其实在这之前,爸爸并不很能理解“受难日”的说法,但是后来你妈妈的十月怀胎与分娩爸爸都在身边亲身经历,才能知道这其中的辛苦。

  你通知我们你将要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消息是很猛烈的,在那几个月里面,你的妈妈什么东西都不能吃,吃了就吐,但是为了保证你的营养还是尽可能的去多吃一些食物。

  之后的几个月里面你开始挥动你的小手小脚,同时也具备了简单的听力,妈妈就又努力的对你进行胎教,陪你聊天,陪你听音乐,而且那时候妈妈严重缺钙,每天手脚肿胀的无法动弹。

  在你出生之后不足满月的时候爸爸就出差去了外地,到今天你已经来到这个世界上15个多月,464天,这其中有最少一年时间是你与妈妈渡过的,爸爸没有能陪在你的身边。

  你第一次笑,长第一颗牙,第一次跌倒,说的第一句话……这些都是妈妈陪你一起经历的,你开心了她就跟着开心,你不高兴了妈妈就要想着怎么让宝宝高兴起来。

  她告别了漂亮的裙子,好看的高跟鞋,没有时间去化妆、逛街、保养皮肤,妈妈将自己的世界以你为中心,满足着你一切合理或无理取闹的要求……但却又要告诉你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小心翼翼又满心欢喜的看着你一天天长大。

  所以爸爸希望你能在每年自己生日那天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您辛苦啦!”好吗?

  还有一件事情,爸爸向你道歉,爸爸将你跟妈妈接来北京一周了,前两天爸爸打了你。因为你总是在欺负你的妈妈,不停的打她咬她,妈妈痛的哭了都舍不得打你。所以,爸爸打了你的屁股,之后又狠狠的凶了你,然后看着你一面哭着一面拿着妈妈被咬过的胳膊替妈妈“吹吹”……

  每次你摔到了或者碰到了,都会走到妈妈那里指着你痛的地方让妈妈帮你“吹吹”,这次是你帮妈妈“吹吹”了,但妈妈的痛却是因为你打的咬的,妈妈心疼你,你也应该心疼妈妈不是吗?

  儿子,妈妈为你做了很多很多,她担心你的营养不足努力为你增加各种辅食营养,因为你的肠胃不好不敢给你换奶粉常常的是跑几个地方去找奶粉。

  2009年最寒冷的冬天,你闹肚子,小脸蛋都瘪了下去,妈妈是南方人,特别怕冷,却经常在这个寒风呼啸的北方平原上冒着大雪带你去看医生,心疼的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

  爸爸不在你们身边,妈妈一个人照顾你,经常是为了让你吃饱玩好,自己的饮食反而有一顿没一顿的,每天你玩累了睡午觉了,妈妈就要洗衣服,将你的玩具收拾好,把你丢的满地都是的东西整理好,然后直到晚上你睡着了她才累的精疲力尽的躺下……你妈妈现在的体重不足90斤,偏瘦近10斤,是我认识她以来最低的。

  爸爸当时特别后悔打了宝宝的屁股,爸爸保证以后不会再打宝宝了。但是爸爸想跟你一起约定,我们都要守护着自己的妈妈,像是对待稀世珍宝一样,好吗?

  爸爸

  2010.07.11

  于北京兴隆公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