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我未来的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4:26  新浪育儿  

  作者资料:

  姓    名 夏文竹       性别 女        年龄 33岁

  工作单位 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职务 编辑

  暂无宝贝 给我未来宝宝

  你好。这是妈妈给你写的一封信。虽然我还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来到我身边,可是我已经决定,每过一段时间,就给你写一封信。这样,等你到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那么多那么多的信,作为妈妈迎接你的礼物了。

  今天这封信里,妈妈请人画了一棵树,这是专门画给你的。画上的这棵美丽挺拔的大树,它叫做“百山祖冷杉”,在200万年前,它们繁密茂盛,曾经覆盖整个华夏大地。它们见证过了我们这颗美丽星球的久远岁月。但是今天,由于人们的砍伐烧戮,这种树,在我们这颗星球上,也只剩下5株了。也许,等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它们已经永远地消失了。

  电视里曾经播出过关于它的公益广告,但是现在也已经看不到了。是啊,大千世界之中,有那么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关注,又有几个人会记得几棵树呢?可是,妈妈希望你能记得它们,因为它们和你一样,都是我们这颗美丽星球上的生命。

  茂密的森林、在森林里奔跑追逐的动物、脸庞永远朝向太阳的向日葵、还有那浩瀚大海里面数不清的鱼儿们……地球上到处都充满着生命,这是多么奇妙又美丽的奇迹。因为有了它,我们的地球成为了浩瀚宇宙无数星球当中最美丽的一颗。

  大自然中无数的生命造就了我们今天生活的这个世界。

  宝贝,你知道吗,妈妈有多盼望你早点儿到来,因为妈妈想让你看看漂亮的北极熊,想带你去长江里看美丽的白鳍豚,想带你去看看色彩绚丽的斯比克斯鹦鹉,想带你去看看大嘴巴的渡渡鸟,想带你去看看热带雨林里的望天树……

  妈妈希望带你看遍这世界上各种美丽的生命。

  可是,这份美丽现在却正在被人类破坏。

  人类为了社会的发展而采集自然资源来使用,这本没有错误。可是,没有限度的砍伐树木、开采矿藏;不顾环境污染地大肆兴建重污染企业;毫无节制、违反法律法规地滥捕滥杀野生动物,却导致了一批批美丽生命的永久离去。今天,大嘴巴的渡渡鸟已经从地球上消失了;美丽的斯比克斯鹦鹉,已经在野外灭绝了,而被人类饲养的,一共也只不过剩下了几十只;长江里已经基本见不到了野生白鳍豚的身影;北极正在融化,漂亮的北极熊们面临被淹死的厄运;世界上仅剩的5株百山祖冷杉,其中一株也特别的病弱……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美丽的生命正在消失,但我知道这样的悲剧还在上演。孩子,也许等你来到我身边的时候,很多美丽的生命,你都已经永远地看不见了。所以妈妈只能想办法找人画下它们,好让我亲爱的宝贝,你,有机会看到这些曾经出现在这世界上的美丽生灵。

  宝贝,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都是地球这个大家庭的成员,都是地球母亲最亲爱和珍贵的孩子。就像妈妈热切地盼望着你的到来一样,地球母亲,也热切地盼望和爱护着这颗星球上的每一个生灵。

  宝贝,我不能想象,如果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发现繁茂的森林干枯一片、土地变成了荒芜的沙漠、大海中飘满厚厚的水藻、天空中见不到一只展翅翱翔的飞鸟、大地上除了人之外见不到任何其他的动物、空气里永远都飘这浓厚的烟尘……天啊,那将是一个多么恐怖的世界!

  宝贝,为了在未来的某天会到来的你,妈妈会努力去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美丽的星球。

  宝贝,当你到来以后,请你也和妈妈一起努力吧!再美丽的星球,离开异彩纷呈的生命也不过是一颗死星。不论植物还是动物,生命才这个世界永远闪光的宝物。

  宝贝,请和妈妈一起努力,不要让美丽的生命离我们远去。

  很爱很爱你的妈妈

  2010年7月9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