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旁建垃圾站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9: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黄海蕾 记者李靖)近日,朝阳区爱这城小区居民孟女士反映,距小区幼儿园20米处,街道办要建永久性分类垃圾站,业主们纷纷表示反对。昨天下午,八里庄街道办表示,经协商已决定为垃圾站寻新址。

  孟女士称,小区垃圾一直扔在东南角垃圾房,今年7月,垃圾房突然挪到幼儿园对面,原垃圾房改为洗车房。近日要把临时垃圾房改为永久性分类垃圾站,附近小区的垃圾都要在此压缩中转。“垃圾中转的地方天天有大卡车出没,距居民楼这么近,业主们都担心扰民。”孟女士说。

  幼儿园园长陈女士称,自临时垃圾房建起后,孩子们室外活动时,被蚊虫叮咬的现象明显比去年增多。“夏天不敢开窗通风,南风吹来,幼儿园满是臭味。”

  对此,八里庄街道办城建科科长许先生称,爱这城开发时没建垃圾站,小区一直使用施工时留下的建筑垃圾站,该站位于另一居民楼下,今年7月该站被暂时挪到幼儿园对面。此次建的是一种环保型、密闭式运输的垃圾站,对垃圾进行初步处理,目前北京市正在推广。由于在小区红线内没有垃圾站,所以有关部门欲在公共领域建一个能处理几个小区垃圾的分类垃圾站,但业主们否定了此方案,目前街道办已让垃圾站停工,等上报区市政管委后再定夺。昨晚,街道办已同开发商取得联系,令其在小区红线内寻址,处理小区内垃圾。至于分类垃圾站,将进一步选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