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女子分娩亲自twitter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09:18  新京报   官方微博

  对绝大多数准妈妈而言,分娩是私事。但英国妇女梅尔·威尔逊不这么想。她借助微博网站“推特”把生下第三个孩子的过程向600多名“粉丝”直播。

  分娩过程随时汇报

  梅尔现年30岁,与丈夫迪伦和一儿一女住在达灵顿。过去几个月怀孕期间,她坚持借助“推特”账号Darlobikebaby每天向677名“粉丝”报告自己的状况。

  本月3日,梅尔准备在家分娩。尽管有些不安,她不忘更新微博信息,向“粉丝”全程“直播”分娩过程。

  当地时间下午5时42分,她写道:“我想这是一次宫缩,分娩即将开始。”20多分钟后,她写下:“现在改变主意是不是有点晚?”

  晚8时58分,梅尔发出3日最后一条微博:“我要泡个澡,看宫缩情况如何。或许随后该叫一名助产士来。”

  一夜过后,梅尔在4日早晨7时01分发消息:“早上好!还没生下来,宫缩已停止,好的一面是让我睡了个好觉。不过现在(宫缩)又开始了。”

  随后,她告诉“粉丝”们,她去冲淋浴,又叫醒两个孩子去上学等。直到4日晚6时42分,梅尔报喜:“(3个孩子里)最小的一个!芬利·迈克拉·阿瓦隆·威尔逊重8磅3盎司(3.71千克),只用两次力就生下来了。”她上传了女儿的照片。

  借助微博成名人

  梅尔的账号3日和4日成为“推特”网站关注度较高的个人微博。“我(在‘推特’上)有很多朋友,发微博比向每个人发短信容易得多。”她说,“这也让我在分娩过程中有事可做。”

  梅尔发布成功分娩消息后,收到十多名“粉丝”祝贺,包括当地议员珍妮·查普曼。查普曼说:“她很漂亮,梅尔。你们都做得很好。这令人惊讶。”

  这是威尔逊一家人第二次借助“推特”成为名人。

  去年11月,威尔逊夫妇的10岁长子亚历克斯用微博协助警方抓捕一名抢劫嫌疑人,受到警方嘉奖。

  事发时,亚历克斯正巧和父亲坐车经过,目睹抢劫过程。他随即用手机抓拍了一张嫌疑人照片,上传至“推特”并配上文字“这个蠢货刚刚抢劫了某人”。警方看到照片后将嫌疑人抓获。  乔颖(新华社专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