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前教育界名人云集ICEE展主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17:37  新浪育儿  

  中国(北京)国际儿童成长教育展(ICEE)主论坛“中国幼儿园建设管理及学前教育发展大会“前期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近日,主办方公布了初步拟定的论坛日程,吸引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北京市妇联、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及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的领导均将到场进行主题演讲;乐高教育、北京市教科院早教所、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华夏传统文化学校、美国启德童音乐国际组织、中华女子学院学前教育系、北京市丰台区方庄二幼、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等国内外著名学前教育品牌及机构也将就幼儿园环境创设与装备、幼儿园品牌建设与内涵式发展及国际幼教理念等相关议题展开专题报告和讨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塞尔人类发展研究所所长马西•古达米博士以及美国耶鲁大学儿童发展与社会政策研究所沃特•杰列姆博士也将亲临大会,就” 尊重孩子的发展节奏“及”早期教育评估中最要紧的是什么?”做出精彩报告。具体的大会议题及日程安排如下:

  “中国幼儿园建设管理及学前教育发展大会“会议日程 (拟定)

  2011年7月29日

  09:30 – 09:45 大会开幕致辞 (北京市妇联领导)

  09:45 – 10:45大会主题发言: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出路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领导)

  10:45 – 11:00 茶歇

  11:00 – 12:00 大会主题发言:从国际视野看幼儿园的建设与发展 (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秘书长 廖丽英)

  分论坛一 、 幼儿园环境创设与装备

  14:00 – 15:00 主题报告:幼儿园玩教具的装备与发展(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 综合教具研究室主任 何建闽)

  15:00 – 15:30 主题报告:选择优秀的玩教具促进儿童思维发展(LEGO Education 乐高教育)

  15:30 – 15:40 茶歇及提问互动

  15:40 – 16:40主题报告:幼儿园环境艺术化设计 (北京市教科院早教所 生态艺术专家 姚兵岳)

  16:40 – 17:40主题报告: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幼儿园发展(北京市丰台区方庄二幼园长/北京市学前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执委会主任 孔震英)

  分论坛二、  幼儿园品牌建设与内涵式发展

  14:00 – 15: 00 主题报告:中国传统文化与幼儿养性(华夏传统文化学校校长 易菁)

  15:00 – 15:30主题报告:儿童艺术启蒙培养的重要性(Kindermusik)

  15:30 – 15:40茶歇及提问互动

  15:40 – 16:40主题报告:培养好教师,留住好教师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董事长 赵春梅)

  16:40 – 17:40 主题报告:幼儿园发展与管理背后的园长个人特质(中华女子学院学前教育系副教授 胡华)

  2011年7月30日

  分论坛三、 国际幼教理念分享

  09:30– 11:00 主题报告:尊重孩子的发展节奏  

  (美国格塞尔人类发展研究所,马西·古达米博士, 翻译:美国耶鲁大学儿童发展与社会政策研究所博士后, 美国格赛尔人类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刘彤教授)

  11:00 – 11:10 茶歇

  11:10– 12:30主题报告:早期教育评估中最要紧的是什么? 

  (美国耶鲁大学儿童发展与社会政策研究所 ,沃特·杰列姆博士,翻译刘彤教授)

  了解更多展会信息,敬请登陆展会官网:www.iceecn.com 。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