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成立全国首家幼儿园女园长协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16:43  新浪育儿  
北京成立全国首家幼儿园女园长协会(图) 图为:首家幼儿园女园长协会成立

  北京成立全国首家幼儿园女园长协会

  百名幼儿园园长即将亮相儿童教育展

  北海幼儿园、蓝天幼儿园、红黄蓝教育集团、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5月26日,这一个个听起来响当当的幼儿园的园长们齐聚中国科技馆,参加北京幼儿园女园长协会成立大会。参会的北京市优秀幼儿园超过了三百家,这样的协会在全国尚属首家。

  这些园长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女性。据悉,北京幼儿园女园长协会由北京市妇联主管,其宗旨是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团结并组织从事和关注学前教育工作的人士,开展理论研究、学术探讨和信息咨询服务。作为妇女的“娘家”,市妇联拥有多个女性团体。成立女园长协会,将为女园长们提供交流交往的平台,促进女性人才的全面发展。

  成立大会还推选出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等领导机构。学前教育杂志社社长苏婧当选为首任会长。常务副部长徐惟诚,原北京市人大副主任陶西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津芳,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市教委副主任罗洁等出席大会。

  协会成立后,将着手开展全国幼儿园园长风采展示活动,制作幼儿园园长风采实录,包括视频、论文专集; 建立北京幼儿园女园长协会官方网站;承接幼儿教育、幼儿园运行等研究课题、出版论文集;组织北京地区幼儿园园所互动交流学习;组织北京地区优质园所分批送教下乡等活动。

  女园长成立仪式结束后,由中国国际儿童成长教育展(ICEE China)及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主办方北京市妇联、英国国研会展公司和北京市德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及出资的“爱与成长基金”也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成立及启动仪式。“爱与成长基金”的启动资金为二十万元, 将重点用于积极推动国内幼儿教育行业发展,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着力为广大幼儿园园长、幼教行业专业人士打造专业化的学术交流及服务平台,促进国内幼教领域的深度沟通与互动,学习了解国外优秀办园经验及先进教学技术,助力幼儿园的投资、规划、建设、管理等全方位蓬勃发展,提升幼儿园整体品质。

  乐高教育、趣童戏剧教育、外研社布奇乐乐园、童趣出版社等知名儿童教育品牌以及学前教育杂志、摇篮网、中国学前教育网、中国早教网、凤凰亲子、知心姐姐等学前教育行业领军媒体也到场祝贺并共同见证“爱与成长基金”的创立过程。

  据悉,女园长协会成立后的首次公开集体亮相是即将于7月29-30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儿童成长教育展主论坛“中国幼儿园建设管理及学前教育发展大会”。届时,国家教育部重要官员、国内外学前教育专家、全国各地优秀幼儿园园长、国际知名教育品牌及学前教育机构预计三百多名学前教育行业专业人士都将齐聚论坛,就幼儿园及学前教育机构投资规划设及建设管理等相关议题进行专题报告和讨论。两天的论坛结束后园长们还将随“百家园长观展团”共同观摩儿童教育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