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炎炎夏日如何增进儿童食欲

http://www.sina.com.cn    郑州晚报 

  快乐过六一 海量吃一夏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如果让父母在六一儿童节为孩子们许个愿望,恐怕多数家长都会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地成长。但儿童在夏季往往出现食欲不振、厌食或食量减少的现象,让不少家长为之担忧。到底应该怎样才能在炎炎夏日增进儿童的食欲呢?

  夏季最好给孩子吃清淡易消化、少油腻的食物,但是所谓清淡饮食的概念应是不油腻而并非以素菜为主。因为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对营养的需求量较大,过于清淡的饮食,会导致孩子出现营养障碍。所以仍应多样化,新鲜的鱼、肉、鸡蛋、猪肝等,都是应该吃的,可做成粥,这样既便于幼儿消化,又有营养。

  “夏季是瓜果蔬菜的旺季,如黄瓜、西红柿、莴笋、扁豆等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无机盐等物质,可用这些蔬菜做些凉菜。”郑州市中医院儿科专家王晓燕说,在菜中加点蒜泥和醋,既清凉可口,增加食欲,又有助于预防肠道传染病。

  另外,郑州市儿童医院朱晓华提醒家长,不宜让孩子多喝饮料,“各种饮料,如汽水、果汁、可乐等,由于含有较多的糖分及电解质,幼儿过多摄入,会影响其食欲和消化功能,而且过多糖分也会使幼儿发胖。”夏季儿童出汗较多时,最好多喝白开水,给其补充水分,或适量饮用西瓜汁、鲜果汁。

  同时,专家还说,注意室内的通风降温,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对提高儿童在炎炎夏日中的食欲也很重要。 晚报记者 董亚飞 实习生 朱张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夏季  食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