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逐“娜”旋风娃娃报班练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5:19  法制晚报  

  李娜法网夺冠引发网球热 10岁左右学生成主力 部分培训班业务量增一倍 6月课程已爆满

  追逐“娜”旋风娃娃报班练球

  距离中国姑娘李娜在法网夺冠刚刚过去十天,但这股“娜”旋风已掀起了一轮“暑期网球热”。记者了解到,眼下中小学陆续放假,一些网球培训机构的“暑期网球入门班”报名数量增长了一倍。

  ●个例 报名网球培训班 老人为孙子踩点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石景山区的万商网球俱乐部,场地中几名网球爱好者正在练球。

  现场一名老大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打算给即将放暑假的孙子报个网球培训班,“李娜夺冠了,觉得孩子打打网球也不错,这次我就是专门来给孙子‘踩点’的。”

  该俱乐部场馆经理杨博表示,李娜夺冠后,明显感觉到市民对网球的热情有所提高,甚至还有住在周边的居民来网球场“参观”。相关的咨询电话也从一周两三个,上升至每天十几个。“以往每年暑期我们也就能开三四个班,有十几个学生,但从报名情况来看,今年开十几个班绝对没问题。”杨博表示。

  ●走访 “李娜威武”成广告 10岁学员占八成

  记者走访了北京青学网球俱乐部、北京网球培训中心等近10家网球培训机构。

  不少培训学校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利用李娜为网球“造势”。有的在网站上直接标出“李娜威武”的字样,有的则直接把李娜的照片放在网站最显眼的位置滚动播出。“有些市民过来报名时,李娜夺冠都是我们聊天的话题。”一位工作人员说。

  青学网球俱乐部负责人姚女士表示,入门级的培训班报名人数占到了全部课程的95%,而其中10岁左右的学员又占到了八成的比例。与以往相比,业务量增长了一倍左右。“就是从李娜夺冠之后,感觉报名人数‘呼啦’一下就上来了,而且有好多市民都是三五成群的来报名。”姚女士表示,目前6月份的培训班已经全部爆满,现在报名只能排到7月初了。

  多家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尽管李娜夺冠刚刚过去十天,但培训市场上已经能感受到她带来的连锁效应,尤其是“初级入门班”最受欢迎。

  ●服务 孩子5至6岁 入门最容易

  北京市网球协会专职副主席渠时永表示,李娜法网夺冠,是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获得女双冠军之后,对网球事业发展普及的第二次比较大的推动,尤其是对于青少年从事网球运动方面,更是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但是,对于网球热潮,市民不应盲从。青学网球俱乐部负责人、网球教练姚女士给出了专业建议。

  孩子多大适合练球?

  如果希望孩子成为职业球员,5至6岁是最合适的入门年龄。网球需要锻炼的肌肉群很多,所以之前练过运动项目的孩子入门更快。

  网球对运动员的平衡、协调、反应能力和爆发力,都有很高的要求,这些远比孩子入门时的身体条件要更加重要。

  家长该怎么选学校?

  要选择合法经营的培训机构和有资质的教练,不要太根据价位来衡量水平的高低,并不是价位越高的就越好,也不要贪图低价位的诱惑。建议家长们最好去学校实地探访,综合考察之后,再进行选择。

  花多少钱才能入门?

  装备:球拍、球衣、运动鞋,普通水平的在1500-2000元左右

  培训班:入门级培训班在

  1000元左右 (16-20课时不等),如另外选择私人教练,收费约100元/小时,按20个小时计算,则需花费2000元左右。

  文/记者丁姗姗实习生吴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