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也重男轻女4成人更想生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09:54  现代快报  

  最新民意调查发现,重男轻女现象不仅在中国存在,在美国也存在。如果只能要一个孩子的话,4成美国人表示更想要男孩。

  知名民调公司盖洛普最新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1020名成年受访者被问及如果只能要一个孩子,更想要男孩还是女孩时,40%的人选择男孩,28%的人选择女孩,剩下的人表示无所谓或者不表态。

  自1941年以来,盖洛普做过7次类似的民意调查,每次都是想要男孩的人更多,更想要男孩的比例平均比更想要女孩的比例高出11个百分点。

  这个于6月中旬进行的民调发现,美国男人比女人更倾向于重男轻女。男人中49%更想要男孩,22%更想要女孩;而在受访女人中,31%更想要男孩,33%更想要女孩。年轻人想要男孩的居多,年纪越大想要女孩的人越多。30岁以下的受访者,54%更想要男孩,27%想要女孩。而50岁以上女人,25%想要男孩,32%想要女孩。受教育程度越高,对生男生女越感觉无所谓。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32%想要男孩,33%想要女孩,35%无所谓或不表态;高中以下学历者,44%想要男孩,25%想要女孩。 中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