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是亲子班升小班待遇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08:40  南方都市报  

  地点:福田区彩田村

  事件:陶先生的儿子弯弯在彩田幼儿园读亲子钟点班,本以为进小班水到渠成,5月初却得知该班孩子须抽签决定是否进小班,但中签率只有约20%。陶先生同时发现,在该园念亲子实验班的孩子全被录取进小班。同是亲子班,为啥待遇迥异?

  记者跑腿:陶先生称,弯弯去年入读亲子钟点班,每学期缴费4500元,如今刚好满两个学期。据了解,亲子实验班学费较高,每学期收11250 元,是钟点班的两倍还多。今年5月,市教育局出台幼儿园招生工作相关通知,明文要求幼儿园要妥善处理亲子班儿童升小班问题,这个规定曾让陶先生看到一丝曙光,未料到弯弯的小班学位还是搁浅。

  结果:彩田幼儿园执行园长刘女士回应,今年招生政策对亲子钟点班和亲子实验班倾斜力度不同,但去年招生时已跟家长说明,实验班保证小班学位,钟点班“尽量照顾,但不保证学位”。另一方面,凡是适龄的彩田村业主子女,或有福田区房管所备案租赁合同的彩田村租户子女,无论是否上亲子班,均为秋季小班招生、录取对象,园方已预留近百个学位。陶先生房产所在辖区并不在彩田村,不在就近入学范围,园方已尽力为钟点班的孩子安排学位,但名额确实有限,只能抽签。弯弯在5月后已转园,可酌情退还学费。

  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局并未对相关通知中“妥善安置”做出明文规定,具体安置方法应由幼儿园灵活掌握,彩田幼儿园此举不违反相关规定。 南都记者 文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