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童掉进汤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09: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2岁的小婷婷全身包裹着,痛苦地躺在病床上。记者 何波 摄2岁的小婷婷全身包裹着,痛苦地躺在病床上。记者 何波 摄

  全身46%皮肤深二度烫伤 如何掉进汤锅成谜 目前仍在抢救中

  本报讯 (记者 张学斌)前晚在禅城区石湾沙岗市场,一名女童掉进邻家小吃店盛满骨头汤的汤锅里,全身46%皮肤深二度烫伤。目前女童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未脱离生命危险。警方已介入调查。

  女童离奇掉进邻家汤锅

  女童婷婷刚刚2岁出头,河源人,随父母居住在沙岗市场,父亲曾先生开了家杂货档。档口隔壁是一家沙县小吃店,老板一家是福建人,家中有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儿,与婷婷常在一起玩耍。

  前日下午5时许,曾先生正在店里招呼客人忙碌着,隔壁老板娘抱着婷婷跑了过来。“孩子在那大声哭,身上还有热气,后背、腿上全是水泡。”顾不得问清事情原委,曾先生抱着孩子就冲到医院。

  在市一医院烧伤科,医生认定婷婷全身46%的皮肤深二度严重烫伤,当即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直到昨天,婷婷全身缠着纱布,后背、臀部、双腿伤势尤为严重。婷婷沉沉入睡,偶尔因身上疼痛猛地抽动一下。

  曾先生称,医生已下达病危通知书,孩子何时能脱离危险期尚需观察。曾先生和妻子一筹莫展。“小吃店的老板娘跟我们道歉,也拿了些钱过来,但她说不知道孩子怎么掉进滚烫的汤锅里面的。”

  曾先生回忆,小吃店有一个熬骨头汤的大铝锅,熬汤时放在煤炉上,平时就放在地面上。“小吃店老板娘说,孩子是自己掉进汤锅里的。但孩子后背烫伤最严重。”曾先生据此认为,小吃店空间狭窄,加之事发时人来人往,可能有人不慎把婷婷撞进汤锅里。

  曾先生称,事发当晚,警察就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警察到场时那个汤锅还放在地上,但谁也说不清孩子是怎么掉进去的。”曾先生家人认为,小吃店把热锅放在地面上,未加任何遮拦,这是导致婷婷掉进锅里的重要原因。

  记者昨晚几经周折找到了小吃店老板娘。据小吃店老板娘汤女士表示,婷婷平时经常到她店里玩,事发时老板娘在门口招呼客人,忽然听到背后有哭声,转身一看,婷婷已坐在锅中。汤女士说,她已拿了四千元的医药费,并愿意和婷婷父母共同协商解决这件事。

  “大家都有责任:我们家长有看管不力的责任,对方也有疏忽。好在现场小吃店那边有赔偿的意向。”曾先生说,婷婷以后的治疗费肯定不菲,目前警方建议双方协调解决,他的初步想法是承担责任“一家一半”。“如果协议不成再想其他办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