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未来1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08:5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昨天,国务院全文发布《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和《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

  2020年毛入园率达70%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提出,未来10年要通过增加城乡公办幼儿园数量,基本普及学前教育,超过70%的3岁以上儿童应进入幼儿园接受稳定的学前教育。到2020年,中国儿童学前三年的毛入园率应达到70%。官方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我国学龄前儿童的毛入园(班)率是 56.6%。

  婴幼儿用品缺陷将召回

  从“三聚氰胺事件”到“双酚A奶瓶退市”,我国婴幼儿食品、用品在缺乏安全保障的质疑下,能否走向安全?

  《纲要》提出,由全国妇儿工委协调、组织各部门,尽快完善婴幼儿食品、用品的国家标准、检测标准和质量认证体系,建立婴幼儿食品安全监测、检测和预警机制。

  此外,应加强婴幼儿用品、玩具在生产环节的监管,以及游乐设施在运营过程中的监管。健全儿童玩具、儿童用品等的缺陷产品召回制度。

  探索建立儿童庇护中心

  为保护儿童受到来自家庭或外界的暴力伤害,《纲要》提出整合资源,探索建立儿童庇护中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