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儿艺家庭音乐剧《皮皮•长袜子》儿童剧场精彩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17:33  新浪育儿  
白马宝贝儿举起来,长袜子皮皮蹦出来白马宝贝儿举起来,长袜子皮皮蹦出来

  9月10、11日,作为“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期间中国儿艺展演的重点剧目,由中瑞儿童剧艺术家联手打造的家庭音乐剧《皮皮·长袜子》,在中国儿童剧场进行3场演出。“皮皮”这一受专利权保护、闻名世界的经典形象再次与观众见面,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展现了世界著名儿童文学作品的魅力。有评论说:“观看家庭音乐剧《皮皮·长袜子》是快乐的。是‘无所顾忌’的快乐,是‘为所欲为’的快乐,是只有童心才能体会的一种真正的快乐。”著名评论家谢玺璋认为,“皮皮所散发出来的魅力是不可抵挡的”“我们不能没有皮皮”,“皮皮”得到了所有孩子和家长的认可和喜爱。

  《皮皮·长袜子》故事有趣 先声夺人

  “皮皮”一开场就是先声夺人,随着“我是长袜子皮皮,长袜子皮皮就是我”的嘹亮欢快的歌声,皮皮倒骑着一匹白马一颠一颠地来到观众眼前。很快地,她就举起了那匹马来锻炼身体。那逼真的马、更重要的是“皮皮”的独特的外表:火红的头发,向两边翘起的两根辫子,小土豆鼻子,满脸可爱的雀斑,过人的大力气……一下子吸引住了观众的眼球。

  九岁的皮皮力大无穷,和她的两个伙伴——一只叫“尼尔斯先生”的猴子和一匹马,生活在一所叫“维拉·维洛古拉”的房子里,她的爸爸是个海盗,她有着一箱的金币。皮皮的富有和“古怪”吸引了一批人来到她的身边:杜米和安妮卡、普鲁斯鲁斯太太、两个小偷和两个警察……然而,他们最后都成为了“皮皮”的好朋友,这就是“皮皮”的魅力!当皮皮最终要跟爸爸离开,杜米和安妮卡的眼中充满了不舍的泪水……

  《皮皮·长袜子》不但有热闹精彩的剧情,更有温情感人的片断,剧中的音乐更是几十年来在欧洲传唱,而由于皮皮的顽皮引发的现场融洽的观演效果——她不是学普鲁斯鲁斯太太扭捏地走路,就是把气球放在太太屁股下面捉弄她;不是把花做的大帽子带在头顶,用洒水壶给自己头上浇水,就是钻到木桶里,提着木桶到处乱走;不是把小偷教训得坐到了柜子上,就是把警察逼上屋顶,让他们悬在半空;连皮皮的小白马在皮皮的调教下也会跳起各种舞蹈,用眨眼睛表示自己的心情。这些都让这出中国儿艺的重点剧目,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儿童故事作品成为展演期间非常值得一看的儿童剧。

  中国儿艺优秀演员精彩演绎《皮皮·长袜子》

  家庭音乐剧《皮皮·长袜子》充满了好听的音乐和好看的舞蹈,在北京音乐剧市场上,可谓是最适宜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的家庭音乐剧,而音乐剧对演员的声音、形体、表演等各方面的要求都非常高,而中国儿艺的演员完美地完成了这些要求,尤其是皮皮的扮演者“唐妍”,几乎100%的时间都要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爬上爬下,然而她不仅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而且被瑞典导演斯达芬认为是他所执导过的八个版本的《皮皮·长袜子》当中最佳的一个“皮皮”!

  由于极大的动作量,唐妍在这个演出当中,体力消耗极大,在房子上爬上爬上充满危险,但是唐妍的表演收放自如,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专业演员的优秀素质,像大家展示出一个顽皮可爱、力大无穷、乐观向上的皮皮形象,让人一看就忍不住爱上皮皮。

  而《皮皮·长袜子》里的其他演员也毫不逊色:不管是两个笨贼,还两个呆警察,或是假装优雅的布鲁斯太太,或是马戏团的演员们。每一个人都是极其认真而充满激情地塑造着自己的角色。

  《皮皮·长袜子》舞台精致 转台运用展现丰富场景

  《皮皮·长袜子》的舞台可谓细致巧妙。皮皮的屋子机关百出,皮皮一会儿从左边的窗户伸个头出来;一会儿又从上面的阳台上露个脚出来;皮皮一会儿从窗户下的箱子里钻出来了,一会儿又从大门里蹦出来了,这让观众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旋转舞台地使用,使得《皮皮·长袜子》的场景有丰富:有皮皮房子的外景,也有皮皮的卧室;有马戏团的红色剧场,也有蓝色海洋的岸边;也有汤米和安妮卡的家。

  这些场景地巧妙转换,使得《皮皮·长袜子》演出非常流畅,一气呵成,毫无中断之感,也给演员们提供了最大的表演空间。

  《皮皮·长袜子》看点多多,令人目不暇接

  《皮皮·长袜子》里里外外都充满了多种现代时尚的元素,看点多多,洋气十足。且不用说舞台上蹿上蹦下的皮皮和她的朋友;光是精彩的马戏表演就让人震惊不已,舞台上竟然真的出现了一个马戏团,表演起了精彩的马戏,这让孩子们看马戏的美梦在剧场就成真。此剧里面的音乐也非常贴切,不仅有琅琅上口的歌曲,还有动感的舞曲;而其他音响效果地应用也很出色。比如说皮皮等待警察认输时钟的嘀嗒声,皮皮捣蛋时奇怪幽默的声音,猴子尼尔斯先生“说话”时吱吱嘎嘎的声音等等等等。不仅如此,《皮皮·长袜子》里还有夺目的多种风格舞蹈展示。像这样融舞台各种元素到一个儿童剧里的演出实属罕见,难怪小朋友和大人的眼球被紧紧抓住。

  《皮皮·长袜子》笑料百出,令人捧腹

  《皮皮·长袜子》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皮皮的顽皮带来的笑料百出了。她不是学普鲁斯鲁斯太太扭捏地走路,就是把气球放在太太屁股下面捉弄她;不是把花做的大帽子带在头顶,用洒水壶给自己头上浇水,就是钻到木桶里,提着木桶到处乱走;不是把小偷教训得坐到了柜子上,就是把警察逼上屋顶,让他们悬在半空;连皮皮的小白马在皮皮的调教下也会跳起各种舞蹈,用眨眼睛表示自己的心情了。在和别人开玩笑这个方面,皮皮可真的是个好手。

  家庭音乐剧《皮皮·长袜子》的演出结束后,9月17日,中国儿艺首次与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合作打造的动漫舞台剧《绝对小孩》将在中国儿童剧场进行首演,观众将看到“小孩眼中的世界,以及小孩世界和大人世界的拉拉扯扯”。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