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籍孝诚简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21:49  《中国婴幼儿身心成长指南》  
籍孝诚简历(图) 图为:籍孝诚

  中国关心下一代专家委员会常委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前主任、教授

  中日育儿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顾问、前副会长 

  北京幸福泉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前理事长、幸福泉教育集团名誉董事长

  籍孝诚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儿科专家,从事儿科工作50余年,是我国儿科界的泰斗之一。

  1948年9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院。

  1959年于前苏联列宁格勒小儿科学院毕业获博士学位。

  1983年任中国儿童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993年7月担任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办事处和驻华办事处主办的“中国儿童发展与家庭国际研讨会”大会程序委员会主任。

  1984年及1986年任世界卫生组织临时顾问赴瑞典sigtuna及菲律宾开会。

  自1985年任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中国围产医学项目负责人”,负责全国十个省级妇幼保健院及十个农村基地的项目工作。 1991年在日本东京召开的世界围产学会上做学术报告,之后任中日育儿研究会副会长,又去日本两次进行友好活动。

  1994年任北京新生儿学会主任委员。曾任中华儿科杂志编委、中国实用儿科杂志编委、临床儿科杂志编委、新生儿杂志编委、中国儿童发展杂志主编。

  1997年与程淮教授共同创办北京幸福泉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任第一届、第二届理事长。

  2002年任幸福泉教育集团名誉董事长。

  籍孝诚教授曾赴十余个国家访问讲学,曾专注于新生儿,近年来热心于研究婴幼儿保健与潜能开发。先后发表了40余篇儿科论文,在吴阶平副委员长任主编的《医生必读》丛书中任《儿科医生指导》一书主编,并著有《社区医生必读》。由他创编并演示的《婴幼儿益智按摩健身操》VCD和《抚触成长》等书很受家长欢迎 。

  近年来,作为著名专家和幸福泉的创办人之一,曾赴全国十余座城市讲学并做了大量的科普工作。

  2002年,已80高龄的他单独一人赴欧洲漫游八个国家,曾去圣彼得堡(前苏联列宁格勒儿科学院)旧地重游。

  籍教授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家长的尊敬与爱戴。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