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剖腹产被割破膀胱失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10:35  京华时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吴怿 发自香港 一名30多岁的孕妇,半年前在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剖腹生产时,被医生误割破膀胱,失禁达半年,上月才证实膀胱出现一个洞。日前,她向医院索偿,并向香港医院管理局投诉,但还未得到回复。

  事主过去半年需要使用尿片

  这名30多岁的香港人林太昨日反映,半年前在威尔斯亲王医院剖腹分娩时,被医生错误刺穿膀胱,导致持续半年失禁。林太说,过去半年她一直需要用尿片,最严重时一个晚上要换8块纸尿片,造成精神困扰,严重影响生活。

  协助事主林太的立法会议员表示,事主分娩后失禁的情况,被母婴健康院及威尔斯亲王医院妇产科认定属于一般的产后失禁,直到上月复诊,才证实膀胱出现一个洞。

  林太曾经做过多次手术,本月初再次接受修补手术,现在已恢复排尿功能,但两条协助排尿的喉管仍未拆除,要等到下个月初,拆走这两条喉管,才知道是否成功修复膀胱。据了解,这次手术后事主的情况已经明显好转。

  医院称手术时已解释风险

  林太认为,事件已经严重影响到她的生活,过去数月她长期使用尿片,出门也有困难,她认为有必要获得合理赔偿,因此在上月初透过议员向医管局和威尔斯亲王医院反映。

  有妇产科专科医生指出,剖腹生产时割破膀胱每一千宗才会出现数例个案,如果即时修补,95%的病人可以在两星期内康复,不会再出现失禁的问题。但是如果病人并无及时发现,则可能要数个月才能恢复。

  威尔斯亲王医院昨日对该事件回应时表示,在医生决定为事主进行紧急剖腹手术时,曾解释手术可能引致的风险,包括膀胱受损,事主表示明白并签署同意书。发现事主出现有关情况后,院方已尽力提供治疗及积极跟进。院方表示,明白事主困扰的心情,已安排医务社工及临床心理学家为她提供情绪支援,又已约见她再次解释有关情况,会尽力提供协助。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