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明年龙宝宝要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08:46  燕赵都市报  

  专家提醒:能否“成龙成风”属相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优生优育和后天培养

  父母对“龙子”、“龙女”的期望,让“龙宝宝”成为继“世纪宝宝”、“奥运宝宝”后扎堆生的又一宝。记者了解到,明年生宝宝的孕妇,现在石家庄的医院检查就已经开始排长队了。

  吴女士2009年结婚,婚后一直没要孩子,今年10月份终于怀孕了,让家人高兴不已。吴女士说,别人都说龙的属相好,所以就想等个“龙宝宝”。其实省会许多已经怀孕或正准备怀孕的年轻夫妇都和吴女士一样有着“龙年”情结。正准备怀孕的高女士说,明年是龙年,大家就会觉得很吉利,也准备生个“龙子”、“龙女”。

  然而,已经怀上“龙宝宝”的妈妈们已经开始尝到扎堆生育的种种烦恼。记者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科了解到,每天上午都会有不少挺着肚子的孕妇来做检查,由于人数众多,往往做一项B超检查就要排上1个多小时的队。同样,记者从石市多家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受明年扎堆生孩子影响,现在省城月嫂十分抢手,不少家政公司的订单已排到了明年4月份。月嫂的工资也是水涨船高,现在一般中级月嫂(24小时班)月薪4000元-5000元左右,部分有经验的金牌月嫂月薪更是高达7000元-8000元。

  对此,市社科院有关专家表示,哪个属相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优生优育,更在于后天培养。想生个“龙宝宝”,代表人们一种美好的愿望,本无可厚非,但刻意地赶着龙年生宝宝,就有些本末倒置了。同龄儿童过于集中将会带来一系列难以解决的社会问题,比如上学、就业、结婚等,会因竞争人数多导致机会相对减少,这都将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正如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留言:科学地生,之后再科学地养育,靠此方法让孩子“成龙成凤”,比把希望寄托在属相上靠谱多了。(记者翟开矿)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