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幼儿组)盛大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1:13  新浪育儿  
图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包云致辞图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包云致辞
图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外合作部部长邹蕾在启动仪式上图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外合作部部长邹蕾在启动仪式上
图为:5朵象征希望的向阳花图为:5朵象征希望的向阳花

  2011年12月6日,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光大银行共同主办、央广都市(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红缨教育集团承办的“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幼儿组)”2012母亲水窖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包云、国家教育部副总督学郭福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本次活动形象大使CCTV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芝麻哥哥、童星阿尔法以及著名漫画家白松等多位关爱青少年成长、关注母亲水窖的影视名人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包云说道,“矫木趁幼,育人趁少”,全面素质教育就要从娃娃抓起。首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历时3个多月,横跨13个城市赛区,5万家庭倾情加入,共计为母亲水窖捐款67万余元。展评的成功,是孩子们向祖国母亲交上的一份满意答卷。对于本次全国青少年用歌声、舞蹈、器乐等才艺展现风采和魅力的艺术盛会,中央台将整合全台优势资源为该活动的顺利进行宣传造势,为普及母亲水窖工程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精神为总的指导思想,参赛作品围绕“饮水思源”、 “温暖、爱心、成长、希望”等内容为主题展开创作,专门设立阳光宝贝奖、阳光家庭奖,幼儿组活动总展评时间将设在4月上旬,预计将有全国800家连锁园、上万名小朋友参于,最终选出2000余名小朋友进京参加总展评。活动募集的全部受益将捐赠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用于西部缺水地区母亲水窖建设。

  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著名小童星阿尔法”现场演绎了地方民歌《巴郎》,表达了自己对小弟弟小妹妹们的期待,同时也表示他对母亲水窖公益事业的理解和支持;第二届形像大使芝麻哥哥则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全国更多小朋友们的艺术梦想启航,让大家从小就懂得节约用水、饮水思源的重要性,提高节约和环保意识;漫画家白松及他的天才学生何培宁等明星更是身体力行,与众多的领导嘉宾一起在现场制作沙画“金色梦想”,五朵象征着爱心和希望的小小向日葵,预示着小朋友们在放飞青春梦想的路上,我们将一路相伴。

  “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幼儿组)”2012母亲水窖公益活动2011年12月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金色童年、金色梦想”,广大热爱艺术的青少年朋友可以通过官方网站www.cnr.cn、新浪官方微博(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等渠道报名参加或了解详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