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治奶粉遭污染引日本母亲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1:46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共同社6日报道,近日日本在婴儿饮用的奶粉中检测出了放射性铯。日本的母亲们纷纷表示“即使铯含量低于标准值,也不能给孩子饮用”。各大奶粉厂家将不得不修改产品检验机制。

  家住秋田县的一位34岁主妇是一个20个月女婴的母亲。11月下旬,她把在家附近购买的“明治STEP”奶粉委托给福岛县市民团体“TEAM二本松”检验。这是此次检出铯的契机之一。

  这位主妇不安地说:“哪怕只有1贝克勒尔,我也不愿喂给孩子。要是不知道的话,说不定已经买来给孩子吃了。不知其他的产品是否安全。”

  位于东京的“主妇联合会”事务局长佐野真理子表示:“就算中央政府称不会立即对人体产生影响,我们还是会担心影响有可能在几十年后显示出来。各家厂商应该仔细检验,并将数值公布于众。”

  辐射防护学专家、日本大学专任讲师野口邦和呼吁民众冷静对待。他表示:“奶粉被热水稀释后,铯的浓度就会降低。明治产品的铯含量低于国家标准值(每千克200贝克勒尔),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还是不放心的人可以选择别的产品。这是消费者选择的问题吧。”

  明治公司表示今后将增加抽查数量,并在主页上公布检测结果。至于其他奶粉公司,目前尚未

  (责任编辑:杨海洋)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