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父母出门别忘身边有孩子

  香肠、腊肉、手机、钱包……每年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公安处总会捡到大量旅客所遗失的物品。其中,最让警方感到棘手的,不是旅客遗失的巨额现金或其它贵重物品,而是儿童。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铁公安处获悉,从农历正月初一至昨日13天内,民警在成都火车北站、东客站共“捡到”走失儿童14名。据调查,大部分儿童走失,是因为父母的粗心大意。

  事件回放

  父母聊天太投入 忘了娃娃

  2月1日13时许,成都东客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站内巡逻时,接到两名旅客求助。原来夫妻二人带着自己7岁的儿子强强准备乘坐动车去重庆,候车时两个大人光顾着聊天,临到上车前,才发现原本在身边玩耍的儿子不见了踪影!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通知各执勤岗位密切注意,并通过视频监控室查找。后来,民警在候车厅一快餐店门口看到了正玩得高兴的强强。

  原来,强强在父母身边玩耍时,看到不远处有其他小朋友就跑了过去。强强的父母并没看到这一幕,加之对车站环境不熟悉、候车厅旅客众多,所以未能找到他。

  “大多数儿童走失,是由于家长粗心、照看不力。”成铁公安处民警向记者介绍,大年初一至昨日,警方在车站内接到儿童走失报警共14起。幸运的是,走失儿童最后均被安全找回。

  警方提醒

  保管好财物 照看好孩童

  据成铁警方介绍,大多走失儿童在4到10岁之间,因为这一阶段的儿童比较好动,外出时很容易走丢。走失后由于没有通讯工具,也无法尽快和家人联系。所以民警提醒广大带孩子出门的家长出门乘坐火车时,除了保管好随身财物,同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在孩子有一定认知能力的前提下,让儿童牢记家长的姓名和电话号码,或者出门时制作小卡片或纸条将家长姓名和联系方式写在上面,装入儿童贴身口袋以防万一。  成都晚报记者 程璞 摄影 谢辉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