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男子从1母亲怀中抢走男婴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08:29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当地村民燃放鞭炮庆贺案件告破当地村民燃放鞭炮庆贺案件告破
被抢男婴刘景旭被安全护送回家,家人喜极而泣 本版摄影 通讯员 明淑栋 记者 陈学超被抢男婴刘景旭被安全护送回家,家人喜极而泣 本版摄影 通讯员 明淑栋 记者 陈学超
犯罪嫌疑人正接受讯问犯罪嫌疑人正接受讯问
村民欢迎刘景旭回家村民欢迎刘景旭回家

  16个月大的男婴刘景旭在离开母亲怀抱不到两天后,终于在昨天下午重回母亲怀抱。护送他回家的,是临沂莒南县警方。19日下午5时20分左右,这个男婴在离家几百米的地方,被三名男子从母亲怀中抢走。

  突如其来,三男子当街抢男婴

  事发莒南县大店镇东陈家埠墩村。孩子的母亲庄建英称,事发当天下午,自己骑电动车带着孩子从距离自家五六里路的娘家往自家走。

  当时,一辆红色摩托车载着三名二十岁左右的男子超过了自己。以为是路人,庄建英当时并未在意。

  不料,摩托车在超过自己后,在离自家村西头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此时,一名男子从摩托车上走向庄建英母子。

  “我还以为他们是抢钱的。”庄建英说。

  出乎意料的是,这名男子径直走向了自己刚一岁多的儿子,一把将儿子抱了起来。“我揽着孩子的腿和腰,但没能拉住。”庄建英说,这时候又从摩托车上下来一名男子。这名男子狠狠击打她的头部,并将她一把推在了地上。

  担心用力争夺孩子会让孩子受伤,加上听见孩子因恐惧和疼痛而哇哇大哭,庄建英下意识地松开了手。正是这个保护孩子的下意识动作,让三名男子得了手。抢劫得手后,三男子驾着摩托车扬长而去。虽经奋力追赶,但庄建英仍未能于当天找回自己的儿子。庄建英于是向莒南县公安局报案求助。

  全力以赴,犯罪嫌疑人被抓

  接警后,莒南警方随即展开侦查,并于昨日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被抢男婴已于昨天下午在警方护送下安全回到家中。

  莒南警方介绍,接警后,通过连续40多个小时的缜密侦查,警方迅速锁定了四名犯罪嫌疑人,于昨天上午展开了抓捕行动。辗转临沂市兰山区、经济开发区和临沭县三地,警方将庞某、孙某、张某、梁某等四人分别抓获。警方介绍称,四人均为临沂人,为流窜作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目击者说

  没想到大白天

  有人敢抢孩子

  庄建英说,三个男子还把她的电动车前轮弄坏了。正好当时有一辆越野汽车经过,她就拦下车去追。驾驶越野车的是王家埠墩村的王先生,庄建英上车后已经是语无伦次。

  “当时我还以为是两口子闹离婚打架争孩子,根本就没想到大白天有人敢抢孩子。”王先生说,等听明白庄建英说的是孩子被不认识的人抢了,他赶紧开车去追。“从她上车到说清楚,用了大约有两分钟,这两分钟那三个青年已经骑摩托车走远了。”

  王先生一边追一边打电话报警,可是追出去十几里地,仍没见骑摩托车的三名男子。随后庄建英的亲属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四处寻找,到了道口乡驻地周边,所有的线索就全断了。

  一家工厂门前的监控录像,拍下了这三名男子抢孩子后逃跑的踪迹。录像显示,他们路过此处的时间是19日下午5时54分,摩托车自北向南行驶。  据《半岛都市报》任德生 记者 陈学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