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5个月做了十几次B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09:0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怀孕5个月了,到医院做了十几次检查,还有些不放心,不知道姐妹们一般怀孕都做几次B超? ”日前,在某医院的论坛上,一名准妈妈因担心B超过多,对胎儿有影响,急着询问情况。而同样的问题也引起了不少孕妇的共鸣。

  “我怀孕2个月做了5次B超。”另一名准妈妈说,一开始怀孕就觉得肚子痛。为了排除宫外孕,才20天的时候,医生就让做了一次阴超,但医生说还是不确定。 1个多月的时候,又去做了一次B超,宫外孕排除。 2月的时候,同样觉得不舒服,再做了一次B超。现在才60多天,前前后后已做了5次了。

  据悉,有这种想法的孕妇并不鲜见。 “在线医生”表示,目前B超是公认的对胎儿没有什么影响的检查手段,在孕早期,尤其是孕前3个月,照B超过频,可能对宝宝不好,但是为了保胎需要多做几次是不要紧的。

  近日,记者来到“红房子”医院,一名正在排队就诊的于小姐告诉记者,如今怀孕3个月了,听老人们说,现在应该稳定了。想来检查一下。从挂号到最终轮到她,于小姐足足等了2个多小时。医生在看过于小姐的就诊记录后表示前面已经做了3次B超,今天无需检查。于小姐说:“反正都来了,再检查一下吧。 ”无奈医生只得再给她开了B超检查单,接下来又是3个小时的B超检查排队。检查下来,宝宝大小正常,于小姐满意地回了家。

  记者从国妇婴、一妇婴等沪上知名妇产科医院获悉,由于今年“龙宝宝”扎堆,普通的产科门诊,一般从挂号到就诊完毕,至少都要4个小时以上。

  “确实有一部分准妈妈频繁上医院检查,人为‘添堵’。 ”一名妇产科医生对记者说,一些孕妇来医院,其实也就是寻求一个安慰。比如在怀孕4个月时会进行唐氏筛查,风险属于“低危”,但也有人还会坚持做“羊水穿刺”,双重保险,以确认宝宝没有问题。

  上海第十人民医院产科成佳景主任告诉记者,一般去医院,医生都会有常规的几项检查。比如B超,一般10周到12周做第一次,20周到24周做一次大排畸,32周做一次,看看胎盘。 36周做一次,看看孩子的成熟度。整个孕期,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一般4、5次B超就可以了。同时,现在一些年轻妈妈喜欢到网上交流经验,但是每个孕妇的情况都不一样,绝不能全信过来人的经验。记者 祝玲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