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龄童骑玩具车开2公里找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0:59  钱江晚报  
逆车流而行的小男孩(来自监控截图)逆车流而行的小男孩(来自监控截图)

  监控画面中,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一个小黑点穿行在快速行驶的公交车、轿车之间。

  如果我告诉你,这个小黑点,其实是一个三岁的小男孩,骑着他的三轮玩具电动摩托车,你会不会发出一声惊呼“好险”?

  发现路上这个孩子的,是温州交警支队三大队的执勤交警,交警对记者说:这是他在这个路口见到的“年纪最小”的驾驶员。视频:监控拍下3岁小男孩骑玩具摩托车大马路上开2公里来源:温州交警

  事情发生在温州大道和上江路的十字路口,时间是前天傍晚5点半多。

  执勤交警说,当时已是晚高峰,路上车流量很大,但车流中间,突然看到了这个小男孩很淡定地骑着玩具电动摩托车,进入到了十字路口。

  吓了一跳的交警回过神来,下意识做了一个靠边停车的交通手势,“没想到,这个小家伙还看懂了,真的慢慢开过来,然后靠边停了下来。”

  也许这些文字还不足以说明当时的险象环生,那就再看看视频监控。

  5点35分,孩子骑着玩具摩托车进入十字路口。

  35分10秒,一辆左拐的公交车,和玩具摩托车照面。很明显,公交车为了避让它,向左打了一把方向。接着是一辆黑色轿车逼近,从车尾灯看,司机连踩了好几脚刹车。

  35分15秒,一辆绿色的公交车从迷你电动车旁经过,距离最多也就三五米。

  35分20秒,迷你电动车开始向右拐,渐渐靠边……

  这辆玩具摩托车的速度,大概跟骑自行车的差不多。大概是看到车上是个小孩子,一辆路过的摩托车的车手,还不断回头看孩子的情况。

  交警问停在路边的小男孩,怎么一个人骑着玩具车跑到大马路上来了?

  小男孩怯生生地说,爸爸还没下班,他幼儿园放学了,就去肯德基找妈妈。

  交警问他家里人的电话号码,小男孩却说不出来。

  等了十几分钟,满头大汗的彭大爷赶到了,他是小男孩的爷爷:“我刚把他从幼儿园接回来,去上了个厕所,他就不见了,真是急死我了。”

  从彭大爷口中,大家才知道,这个小男孩到今年6月才满3周岁,爸爸在一家工厂上班,孩子的妈妈在当地的一家肯德基里上班,一家人暂住龙湾区蒲州街道黄屿村。

  按彭大爷所说,交警估计了一下,小男孩骑着玩具摩托车,起码在大马路上开了两公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