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儿童喜欢的方式过“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10:29  南方日报  

  “六一”将至,有的学校(幼儿园)为了展示办学(办园)成果,每天让儿童排练节目,重复机械的动作,孩子们感到身心疲惫,恨不得“六一”快点结束;有的学校(幼儿园)甚至借“六一”演出要求儿童统一订购服装,有乱收费的嫌疑;有的学校(幼儿园)为了安全起见,干脆放假一天,不仅增加家长“六一” 当天管理小孩的负担,还让孩子过得枯燥无味(农村留守儿童没有玩伴,城市儿童只能跟家长一起上班)。

  去年“六一”,笔者参加某农村幼儿园的演出活动。由于参加的领导比较多,演出现场气氛严肃;加上举办方为加大宣传力度,邀请电台、电视台等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比较多,现场拍照的人多,许多幼儿由于平时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还没有上场表演就哭着要回家,有的“乖”孩子上场表演时由于紧张忘记动作,急得在场上大哭,这让老师、家长和观看演出的领导都很尴尬。

  因此,笔者认为,应用儿童最喜欢、最熟悉的方式过“六一”,让孩子们在“六一”活动中身心得到发展。有条件的学校还可以开展“六一”游园活动,并发放适当的糖果作为奖励。这样,赢取奖品的儿童在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或同学分享成功喜悦的同时,还能增进亲情、友情(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同时,笔者建议“六一”当天政府应给予小孩没有满12周岁的家长放假一天,让家长有更多的时间陪小孩过“六一”。曾宪灵(南雄)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