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1遇上周末:儿童节你怎么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09:19  现代快报  
蔬菜做衣服有创意 实习生 马晶晶 摄蔬菜做衣服有创意 实习生 马晶晶 摄

  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都是在工作日,孩子们虽然放假,但家长依然要上班。不过这一次,六一儿童节正好赶上了周五,连上双休日对孩子们而言一共有3天假期。已经当家长的,可以放下手上的工作,带孩子参加一些亲子活动;已经长大的如果想怀旧,可以去游乐场一边吃甜筒一边排队……这个儿童节,你怎么过?

  亲子篇

  和宝贝一起看电影、去郊游

  3D奇幻冒险风格的《雨果》、颠覆经典童话的喜剧电影《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追逐梦想的《神奇海盗团》、铸造小男生心中英雄梦的《威武教官》……有这么多赶在儿童节期间上映的电影,给了许多文艺家长一个好选择。“我和儿子都挺喜欢看电影,这一次儿童节正好赶上周末,我们可以好好地把这几部电影都看了。”陈先生的儿子今年上初一,父子俩都对这个六一档期心存厚望。同时,南京也有影院推出了儿童专场,专门播放经典的儿童电影。

  除了六一档的儿童电影,想全家“共同进步”的知识型家长则可以带着孩子去科技馆、天文台、博物院等地方过一把科技瘾。

  “我想带女儿去参与一些亲子活动,比如一起做手工蛋糕、画沙画,或者和小区的家长们带着孩子去周边郊游。”都女士的这种想法在网上赢得不少人的赞同,永远抱怨儿童节没处去的父母们顿时感觉“豁然开朗”,“这样能更好地和孩子交流,每次都去游乐场,孩子疲了,我们也累了。”

  怀旧篇

  “大儿童”们要吃卡通蛋糕

  此外,不少乐天派的大人也自诩“儿童”,要过这个欢乐的节日。在微博上搜索“六一儿童节”,显示的内容大多是网友们互相打趣,或是商讨如何过节的信息:“亲爱的儿子,真不好意思,你爹还没追到你娘,你再等等吧,提前祝你六一节快乐”“六一我得吃儿童套餐,玩超级玛丽”“我们宿舍已经商量好了,儿童节那天扎着大红花、穿着公主裙拍照”……

  其实,每逢儿童节、少先队日等孩子们的节日时,童年已逝的大人们往往显得更激动。“六一儿童节一定要和朋友一起吃卡通蛋糕,然后去游乐场一边吃甜筒一边排队。”去年在南京参加过“六一派对”的查小姐说起自己的六一遭遇还笑个不停,“去年儿童节穿着海魂衫、系着红领巾,然后去咖啡馆参加派对。当时遇见不少小时候的同学,大家互相数落当年的糗事,一起吃雪糕、看动画片,还唱儿歌。”

  “上大学时,每逢六一,我们宿舍一定要去吃肯德基,因为那就是小时候的回忆。”已经大学毕业好几年的吴同学说,这一次他打算买了肯德基去南京盲人学校和小朋友们一起吃,“因为正好在豆瓣上看见有这个活动,是大家聚在一起给盲人小朋友进行弹唱表演。用这种方式过我的‘儿童节’挺有意义的。”

  环保篇

  穿着空心菜上台走秀

  昨天上午,在河海大学(微博)幼儿园的“六一”文化演出上,小三班的十几名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妈妈演绎了一场可爱的环保T台秀。

  有的妈妈用报纸剪成羽毛,和儿子扮成了两只疯狂的小鸟;有的妈妈用芹菜、空心菜做成裙子,用牛蒡做成弓箭,让爸爸和儿子共同表演了一场“只识弯弓射大雕”。

  还有一位爸爸在舞台上即兴来了段草裙舞,惹得满场哄堂大笑。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