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岁儿童营养情况监测明年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09:40  法制日报  微博

  法制网北京5月31日讯 记者胡建辉 《中国0-6岁儿童营养发展报告(2012)》,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卫生部正式发布。在卫生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专家指出,我国将在明年启动全国0-6岁儿童的营养情况监测,并进行全面评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妇幼营养室主任荫士安说:过去全国营养调查每十年一次,从2010年开始修改成每五年一次,我们将在明年启动全国0-6岁儿童的营养情况监测,采用随机抽样,在过去的全国食物营养监测的基础上完善全国的儿童营养状况监测。我们将在50-60个项目县,抽取一定比例的0-6岁儿童,同时还包括2岁以下的儿童看护人,进行全面的评价。

  据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司长秦怀金介绍,目前正在开展的全国营养和健康监测主要有:十年一次的九个城市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从1959年开始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和国家食物与营养监测系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