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儿童性早熟严重4岁乳腺增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英国儿童早熟情况越发严重,成因可能与过度肥胖有关,一名4岁女孩乳腺组织已开始增生,出现类似青春期发育的迹象。

  据报道,英国诺丁汉儿童医院专家兰德尔称,英国女孩进入青春期的平均年龄是10岁,但自上世纪开始,此平均年龄有下降趋势,很多3、4年级小学生已需要处理乳腺组织增生及体毛问题。

  丹麦有研究指出,在15年内,女性乳腺组织开始增生的年龄由10.5岁变为9.5岁。科学家称过度肥胖可能是女性早熟主因,环境及社会压力因素也有可能导致早熟。

  报道称,压力可谓是青春期的“催化剂”,一些持续性压力如家庭破碎等可改变荷尔蒙分泌水平,令人更快踏入青春期。还有研究指,女孩过早来潮,患上慢性疾病的机会较高。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