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婆婆锤击怀孕媳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0:36  I时代报  
 昨天,婆媳两人均被送往中山医院急救。□本报记者史耀可 摄 昨天,婆媳两人均被送往中山医院急救。□本报记者史耀可 摄

  怀孕5个月的媳妇遭婆婆锤击三下,后脑血流如注。两人抢夺榔头过程中,婆婆被榔头击中前额倒地不起。两人均被送医治疗,孕妇头部伤势幸未危急生命,胎儿也暂时无虞。面对众人指责,婆婆在医院企图割腕。这不是电视剧里的婆媳大战场景,血淋淋的一幕昨天在乌鲁木齐中路一户人家中真实上演。

  乌鲁木齐中路261弄3号1707室的门上,鲜艳的大红喜字显示这家的喜事距今并不很远。同样鲜红的,还有门前的斑斑血迹。17楼多位邻居证实,惨剧发生在昨天上午7点多,此前两人经过了长时间的激烈争吵。

  对于因何动手,两位当事人各执一词。受伤较重的陈姓媳妇表示,因为已经怀孕5个月,从6月1日起她便辞职在家休息待产,期间同婆婆的矛盾不断加深。昨天早上起床后,陈小姐想给自己煮两个鸡蛋补充营养,没想到却遭遇婆婆的背后突然袭击,一点声音都没有,从后面连续敲了三下。

  事发突然,陈小姐开始并未感到疼痛和头部出血,她转身看到婆婆手拎一把工具锤,便上前想抢下锤头。争夺过程中,婆婆倒地不起。“她(婆婆)看到血出来了,知道事情不对了,就朝自己头上敲了一下。”陈小姐表示婆婆是自敲额头受的伤。

  昨天和媳妇同样被送往中山医院急救的胡姓婆婆表示,媳妇一直想将自己赶出家门,此次冲突是因为儿媳之前不让她在阳台上晾晒衣服、使用厨房,之前她(媳妇)就打过我一次,“把我腰都打坏了。自从她住在这里,就一直想把我赶出去!她还让我再结婚,我都60多岁了,还结什么婚?!”

  【调查】

  两代婆媳均生嫌隙

  而据小陈(儿子)的姑姑透露,这个家庭的婆媳矛盾已经延续两代,昨天终于集中爆发成为血案。据其介绍,她的哥哥陈先生此前插队落户江西,同江西籍的胡女士结婚生子,因为历史原因小陈回到上海由奶奶罗女士带大。陈先生夫妇退休后,返回上海同儿子、母亲同住。同住期间,媳妇胡女士同婆婆罗女士关系紧张,常常争吵。直至婆婆被迫搬往女儿家中,争吵才平息。“她(胡女士)把我妈妈的戒指偷偷拿到江西去,还在食用油里放洗洁精,我妈妈实在呆不下去了才搬来我那里住。”小陈的姑姑表示。

  没想到婆媳之间的冲突很快又在下一代上演。即将而立之年的小陈同河南籍的陈小姐一见钟情。之后,陈小姐以未婚妻身份居住在陈家,“准婆婆”胡女士嫌陈小姐非上海户籍、又有一些兔唇,不同意她和儿子交往,两人不时发生摩擦。

  5个月前,小陈同陈小姐举行了婚礼,胡女士却拒绝参加。尽管矛盾重重,没有其他房产的三人被迫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婆媳之间冲突不断,甚至多次报警。

  【后续】

  婆婆企图自杀

  对于母亲描述的媳妇想将她扫地出门一说,小陈坚决否认:房子虽然是我一个人的名“字,但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要让她(母亲)搬出去,她却一直这样说。”小陈说,母亲始终看媳妇不顺眼,老婆怀孕之后经过“检查,孩子各项指标都很正常,也没有兔唇,但是我妈还是一直吵。我真怀疑她精神上有问题。”小陈还透露,几天前其母还曾用脚踢妻子腹部,险些引发严重后果。今天还好我及时“赶回去,要不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小陈昨天在电话中还向记者透露,昨天傍晚其母在医院想用刀片割腕自杀,幸好被及时发现。

  据了解,因为夹在母亲和老婆之间,无所适从的小陈已经用锤子砸坏了家中三台电视机。

  目前,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本报记者 史耀可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