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童患贫血睡梦中被遗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 08: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女童。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女童。
女童的童车上还夹着小风扇(图片自微博)。 女童的童车上还夹着小风扇(图片自微博)。
女童身上带着的字条,落款是“家长敬上”。 女童身上带着的字条,落款是“家长敬上”。

  女童梦中被弃 随身字条写“无力再坚持”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摄影报道)“孩子患有贫血病,我们已经苦苦治疗养育了她几年,现在确实再无力量坚持下去了……”前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广州市西门口地铁站 外的花基旁,一名4岁女童被家人在身上放了一张字条,于睡梦中被遗弃了。女童被送院后证实中度贫血,肝脾肿大,初步怀疑患有血液循环疾病。

  目击者:地铁站外女童被弃

  冯先生最早在新浪微博上直播了女童遭弃事件,上传图片中的小女孩身穿红边白裙,卷卷的头发、大大的眼睛,惹人怜爱。

  冯先生介绍,女孩躺在手推车里,车的前挡杆上夹着一个小风扇,在轻柔的风吹下,女童睡着了,一名身着绿色上衣的40多岁女士坐在推车旁。因为觉得夹风扇这个做法不错,冯先生还专门拍了一张图。

  没想到的是,“一转回来,甜梦女童成了弃儿”。约半小时后,冯先生返回地铁站时发现手推车被市民围起来了,女童在车上“哇哇”哭着找妈妈,绿衣女士不见了。

  10分钟后,民警和救护车都赶到了,经医生初步检查,其腹部有不正常的鼓起,怀疑因是病童而被遗弃。女童随后被送往省中医院。

  字条:“已苦苦治疗几年”

  抵达省中医院后,急诊科马上进行初步检查,至昨晚8时左右,医生查明女童确有贫血症状,肝脾肿大致女童无法平躺,只能靠坐病床上,气喘得厉害,需要吸氧缓解呼吸困难症状。

  医生和民警发现,女童虽然能与人对答,而且有浓重口音,可证实是广东省内人,但女童无法回答相关有效的问题,白话也夹杂着客家味道,非常难分辨。

  通过检查随身衣物,民警和医生找到一张从笔记本上撕下而写就的字条,字迹清晰:“小孩于2008年10月出生,患有贫血病,我们已经苦苦治疗养育了她几年,但现在确实再无力量坚持下去了,望能有好心人打个电话叫警察送去福利院,让国家帮抚养吧。家长敬上”。

  医护:孩子乖得让人心疼

  省中医院的急诊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平静下来的女童还与护士们聊天,一名男护士给她买来了牛奶、蛋糕和小玩具,她就告诉别人“是哥哥买的”;看到 有人拍照,她还会望着镜头,举着左手打着“V”手势;觉得有点热,就自己举着小风扇对着脸吹;将输氧管叫做“虫虫”……“孩子乖得让人心疼”。

  晚上9时左右,进一步检查结果出来了,女童中度贫血,伴发低烧,血色素偏低,结合女童脸面、手、脚都是苍白无血色等症状,疑为身患血液循环系统疾病。

  “给她输血,可以发现她已经非常习惯打针,知道打哪里”,医护人员表示,从这些可以看出,之前女童接受过较多的治疗,字纸所言“苦苦治疗养育了她几年”非虚。

  医护人员说,尽管这样,为人父母有百般辛酸、万般不易,也不应遗弃至亲骨肉,“医院能治她,福利院能收她,但都不能给她亲人和家的温暖”。

  据悉,如果找不到女童的家人,那么在医院治疗后,也只能送往儿童福利院,由国家抚养。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楼市调控政策措施
  • 体育西超级杯首回合-梅西进球 巴萨3-2胜皇马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住建部:正研究措施强化楼市调控
  • 科技小米二代成本曝光被指暴利 抢购引质疑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大话减肥NO8:挥汗如雨不减肥反害病
  • 女性女星初秋白衬衣浪漫混搭 个性奇趣手袋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美国邮政超印纪念邮票:销毁近7亿张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