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被重复接种疫苗出现腹泻

2012年11月20日08:20  华商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 高羽珑 通讯员杨虎元)刚出生的婴儿,一般应在24小时内接种乙肝、卡介苗疫苗,然而,因医生护士疏忽,府谷县一婴儿3天内被接种了2次这两种疫苗,第二次接种后 还出现了腹泻现象。府谷县医院表示愿意承担责任,一负责人称“如出现意外,凭病历免费就医”。

  意外查听力时又被接种疫苗

  11月12日上午,在府谷县医院,马女士的孩子还在熟睡中,“孩子身体好多了,前几天一直腹泻,我担心得睡不着觉。”马女士说,重复接种疫苗的副作用2周以后才能看出来,目前只能等。

  据马女士讲述,11月7日凌晨2时56分她顺利产下一女婴,护士于同日上午11时在她旁边为婴儿注射了乙肝、卡介苗疫苗,同时留一小本,“上面标注着何时注射何疫苗,注射人名字等。”没想到,48小时后孩子又被第二次接种同样的疫苗。

  “9日上午,妹妹抱着婴儿去检查,在测试听力的地方护士再次注射了乙肝、卡介苗疫苗。”马女士的丈夫刘先生说,10日上午办出院手续时,发现了 两本注射疫苗小书才发觉不对。马女士说,怪不得从9日起孩子不停腹泻。发现婴儿接种了两次疫苗,担心留下后遗症,马女士和丈夫决定让孩子在医院多住几天。

  院方医生护士存在失职

  “我找大夫、护士理论,他们强行收回一个‘疫苗接种本’,否则不办理出院手续。”刘先生说,他向在西安、榆林从事医学方面的朋友咨询,如果接种 两次同样的疫苗会造成什么影响,几位朋友都说,得根据孩子的体质判断,而且症状显现出来需半个月左右。府谷县医院妇产科主任陈秀芳12日表示,大夫、护士 在这方面存在失职,已将此事上报院领导,医院根据婴儿的状况会出具诊断证明,说明治疗情况,“如日后出现不良反应,院方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榆林市儿童医院一姓贺的专家说,新生婴儿被连续接种两次疫苗,如果发现及时,可以给孩子注射药物作封闭,以防止疫苗在孩子体内扩散。“但马女士 的孩子发现这一状况后已经迟了。”他说,儿童被二次注射疫苗后,注射处的皮肤可能会造成溃疡,留下疤痕,但对全身健康并无影响。他建议,院方可根据实际情 况,对婴儿免费进行家访、检查。

  昨日,马女士介绍,孩子已出院6天了,但胳膊上接种疫苗的地方仍然有些红肿,“再过一周,疫苗的效果就显现出来了,没问题最好。”

(原标题:出生不到3天婴儿被重复接种疫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