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咬断9岁儿子生殖器(图)

2012年12月04日09: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护士给亮亮打针,亮亮使劲地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 护士给亮亮打针,亮亮使劲地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
亮亮母亲目前在该医院治疗。 亮亮母亲目前在该医院治疗。
亮亮躺在病床上一言不发。 亮亮躺在病床上一言不发。

  母亲现状

  患有精神分裂症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据家属介绍,亮亮的母亲前几年就出现过精神失常,经常自言自语,但以前没有送精神病院治疗过。“在10多年前她耍了一个男朋友,1年后有了孩子,但没有结婚,后来男友也消失了,孩子一直跟着母亲姓。

  家属介绍,亮亮的母亲咬掉亮亮的生殖器后,被她叔叔带回家里锁了起来,但由于亮亮母亲一直用头撞墙,所以被送往了宜宾市康复医院。

  宜宾市康复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王世禹介绍,2日晚上9点左右,该患者由家属送来,送来时情绪有点狂躁激动,并且自言自语。

  “从目前症状看,该患者明显患有精神分裂症,这位患者情绪依然非常激动。从检测结果来看,该患者智力正常。自知力受损,行为不受支配。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王世禹说。

  男孩身份

  亮亮今年才9岁,是宜宾县横江镇人,是宜宾某小学三年级学生。医生介绍

  男孩无生命危险,但整个阴茎几乎全被咬掉,只留下两个睾丸。

  12月2日晚,一起悲剧在宜宾上演。年仅9岁的陈亮亮(化名)被突发精神病的母亲咬断“命根”,鲜血不止,随后被送往宜宾市二医院。医院连夜实施手术,对亮亮的创口进行紧急处置,目前亮亮的生命无碍。

  医生介绍,虽然亮亮生命体征平稳,但由于生殖器官在事发后并未找到,亮亮要恢复生殖器“功能”几乎不可能。昨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探访了治疗中的亮亮。

  护士打针 小男孩使劲地裹住被子

  “小朋友,别怕!我为你打针‘破伤风’。”昨日下午3点,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岸分院泌尿科某病房内,一名护士关切地说道,亮亮则懂事地点点头。

  亮亮脸色有些苍白,躺在一张大床上,病床旁吊着一个黄色的输液袋。小男孩的全身除了脑袋以外都被被子包裹着,护士在打针掀开被子的时候,小男孩使劲地压着被子。他嘴里似乎说着什么,但没有人能听见。当医生问他“疼不疼”的时候,亮亮羞涩地笑了一下。

  虽然脸色不太好,但亮亮看见有人来了,总是抬头望望显得很精神。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试图和他说几句话,但小男孩始终不愿意开口。

  医生介绍,亮亮今年才9岁,是宜宾县横江镇人,是宜宾某小学三年级学生。

  医生介绍 亮亮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这个男孩很坚强,几次打针的时候,他都没有叫。而且在打完针后都说了点什么,看嘴型应该是说声谢谢。”为亮亮打针的护士说。

  病房里,照顾亮亮的舅妈和衣躺在另一张病床上小憩。“他外公和舅舅在这已经守了一晚,现在出去了。”亮亮的舅妈说,她和丈夫昨晚听闻消息后,连 夜从云南水富赶到了宜宾。“我要哥哥带我去耍,哥哥最喜欢跟我耍了。”亮亮的表弟扭着妈妈嚷着:“为什么哥哥会躺着在病床上?”

  “这孩子太可怜了!”亮亮的主治医生介绍,“手术一直持续了近两小时,由于生殖器没找到,只能对创口进行止血和清创处理。目前,亮亮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事发当天 男孩和姨妈去看妈妈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宜宾市康复医院(宜宾市第四人民医院)了解到,亮亮的母亲于12月2日晚上9点被送进了宜宾康复医院,目前仍在该院重症监护室,情绪依然相当激动。据家属介绍,亮亮的母亲在咬掉亮亮(受伤者)生殖器官前,已经在当地一间寺庙待了10多天时间。

  “事发时,亮亮和她的姨妈上寺庙去看望他妈妈,并且带了一些吃的。当时亮亮的妈妈一直在胡言乱语,并且撕掉了很多墙上的画像,然后用砖头乱砸, 砸坏了附近很多东西。看见亮亮后,她突然一把扑住孩子,然后褪去孩子的裤子,一口就咬在了孩子的生殖器上。”当时亮亮和姨妈都没有反应过来。医生说法

  恢复“功能”几乎不可能心理治疗比身体治疗重要

  主治医生介绍,由于受到了这突如其来的刺激,亮亮稚嫩的脸庞上浮现出了些许忧伤,“虽然他还不懂事,但是他隐约能察觉到,自己今后的生活会和常人不一样了。”

  该医生表示,虽然亮亮的伤口已经通过手术进行了处理,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要想恢复生殖器“功能”几乎不可能。

  “整个阴茎几乎全部被咬掉了,只留下了两个睾丸。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今后很难成为一个正常人。孩子现在还小,所以家属一定要在这个时期积极 的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减少孩子的心理负担,心理治疗的重要性远大于身体上的治疗。建议过段时间转院到大医院治疗。”该医生说,由于亮亮才9岁,目前还未 到青春发育期,但雄性激素依然存在,以后依然要长胡子,依然会有性欲,这对亮亮来说是很痛苦的。

  亲人反应

  舅舅:我们都非常难过亮亮父亲已知儿子遭遇

  昨日下午4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再次来到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亮亮的病房,亮亮微微闭着眼睛已经入睡,一旁只有亮亮的舅舅陈先生在守护。

  记者注意到,邻床一位老大爷看着病床上的亮亮,显得很是心疼。

  “孩子的父亲已经知道亮亮的事情,会到医院看望亮亮。发生这个事情,我们作为亲人都感到非常难过。”陈先生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江张勇实习记者 陈雨音 摄影报道

(原标题:生母咬断9岁儿子“命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