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新生儿取名爱“莲、结衣”

2012年12月04日09:39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12月3日消息,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3日公布了2012年新生婴儿人气名字排名,其中男婴和女婴取名最多的分别为“莲(REN)”和“结衣(YUI)”。

  “结衣”首次跃居榜首。女婴名中,“结”和“心”字使用率排名靠前,使用“ひなた(HINATA)”等平假名的名字也有所增加。

  男婴名中“莲”继2011年之后蝉联榜首。男婴名中不少使用“太”、“大”等取意广阔的字,因今年是龙年而取名为“龙生”、“龙之介”等的男婴数量也急剧上升。

  男婴名字的读音最多的是“HARUTO”,女婴为“结衣”。

  明治安田分析认为,“由于日本经济不景气和政局混乱,脚踏实地并具有稳定感的名字受到青睐。日本大地震后,孩子的名字中应该包含了父母希望珍惜人与人之间联系的愿望”。

  此外,在伦敦奥运会上表现活跃的运动员们的名字也受到广泛青睐,体操选手内村航平的“航平(KOUHEI)”和拳击选手村田谅太的“RYOTA”(音同)也排名靠前。

  此次调查以明治安田签约家庭为对象展开,共收集到3388名男婴和3222名女婴的数据。

(原标题:调查称日本今年新生儿取名最爱“莲”和“结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