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白天家门口被抢警方追回(图)

2012年12月06日08:52  燕赵都市报
男童被抢5昼夜追回 男童被抢5昼夜追回
受害人家属称警方为“亲人” 受害人家属称警方为“亲人”

  本报驻邯郸记者 邢云 通讯员 陈坦 张晓丽 文/图

  近日,邱县发生一起男孩被抢案件。12月5日,邯郸市公安局披露,被抢男孩小明(化名)年仅一岁半,案发时在家门口和3岁的姐姐玩耍,被一名男子抱上车便飞驰而去。警方接报后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5个昼夜连续奋战,被抢男孩被成功解救,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男童大白天村里被抢走

  11月19日14时许,邱县邱城镇孟街村,张霞(化名)在自家院内忙着农活,3岁的小女儿小红(化名)拉着一岁半的弟弟小明出去到门口玩耍。“吱——— ”一声刺耳的刹车声让张霞很吃惊,“谁家的车开这么快?”刚想着,小红哭着跑了进来:“妈妈,弟弟被人抱走了。”

  听到女儿的哭声,张霞的丈夫赶紧从屋里跑了出来,夫妇俩抱着女儿立即出门寻找,可哪里还有儿子的身影。邻居闻讯,开着汽车拉上张霞夫妇俩,沿着公路向村外一路追去。很快,邱县公安局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启动了大案侦破机制。

  嫌疑车辆进入警方视线

  据警方披露,在案发现场,民警发现重大线索,案发前五六分钟,村民孟某在村口曾迎面碰到一辆遮挡牌照的黑色轿车驶进该村。经调取该村唯一一个居 民自行安装的监控探头录像,发现距案发时间前后半小时内有一辆用红色贴纸遮挡牌照的黑色轿车出入,该车驶入死胡同后掉头向案发地所在胡同驶去,有重大作案 嫌疑。

  11月20日上午,专案组对该案定性:犯罪嫌疑人不熟悉地形,外地人可能性较大,两三人以上,驾驶一辆黑色轿车,流窜作案。当日下午,警方经过技术分析,车辆车型被确定,系一辆黑色“东南菱帅”。

  男童获救 3嫌犯落网

  负责车辆信息核查的民警对邯郸市全部140余辆“东南菱帅”车主进行了核实,但逐一排除了作案嫌疑。

  11月22日20时,民警对白天搜集到的数百段监控资料进行分类、整理、查验、比对。突然,屏幕中出现的一辆黑色轿车吸引了民警的注意,这是在 肥乡县东一条乡间小路村内安装的摄像头拍摄到的监控画面,正是“东南菱帅”。该车与案发现场嫌疑车辆特征十分吻合,唯一区别是这辆车的车牌照没有被遮挡。

  警方调查发现,该车登记车主为辛集市人,今年11月4日将车卖给了肥乡县郭某。郭某,男,38岁,肥乡县天台山镇人,有盗窃犯罪前科,有作案嫌 疑。11月24日晚,警方在出租屋内将郭某抓获。经突审,郭某如实交代了11月19日伙同尹某、王某作案的事实。22时许,警方分别在尹某及王某租住的房 屋内将二人成功抓获,在尹某处成功解救出被抢男孩小明。

  3人赌博成性抢孩子欲贩卖

  据了解,尹某等3人赌博成性、不务正业,曾在肥乡县及周边县市区多次实施盗窃犯罪。后尹某听说偷小孩来钱快,3人商量,决定到邱县找机会偷抢小孩。

  11月19日10时,3个人开始了“罪恶行程”。为方便作案,郭某专门将车牌照遮挡,并对盗抢、贩卖进行了分工:由郭某负责开车,王某下车抱小 孩,尹某负责贩卖。14时20分许,他们沿小路到达邱城镇孟街村。尹某看到从一家大门出来两个小孩,大点儿的三四岁是个小女孩,小点儿的是个小男孩。尹某 立即让郭某开车向两个小孩驶去,并让坐在后排的王某负责抢小男孩上车。得手后,尹某等伺机寻找买主,幸亏警方解救及时,孩子才没有被卖掉。

  受害人家属称警方为“亲人”

  11月24日23时50分,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门前,受害人家属翘首以盼。孩子被抢走时只穿了一件棉衣,张霞拿着专门为孩子准备的小被子,焦急地等待着。接到办案民警“孩子被成功解救了,我们正在回来的路上”的电话,张霞和家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欣喜。

  几分钟后,警灯闪烁出现在县城迎宾门,看到邱县公安局副局长郭建林抱着孩子从车上下来,张霞立即冲了上去接过孩子。一家人和孩子抱在一起,痛哭不已,面对如此动容的场面,民警的眼角也都湿润了。

  据了解,案件侦破后,被抢男孩家人对警方无以言谢,只有“亲人”二字方能表达,遂送锦旗“亲人”以示谢意。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